世界论坛网 > 国际军事 > 正文  
砸锅卖铁也挺国货 乌克兰购13架国产运输机酷似运20
www.wforum.com | 2019-10-10 17:54:04  世界军事网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砸锅卖铁也挺国货 乌克兰购13架国产运输机酷似运20

  曾几何时,乌克兰拥有引以为傲的飞机制造、航空发动机工业。安东诺夫设计局研发、生产的安-225“梦幻”是世界上最大的重型运输机,如今,安东诺夫无法和西方厂商竞争,又失去了俄罗斯这个最大的主顾,其推出的新一代喷气式军用运输机安-178,更是门可罗雀,为此,乌克兰不得不斥巨资先买13架,打打广告。

  据俄罗斯BMPD军事博客援引乌克兰媒体消息,10月8日,在基辅举行的第十六届“武器与安全-2019”国际防务展期间,2015年首飞的安-178双发多用途中型运输机获得了一份振奋人心的订单,客户是本国的内务部,安东诺夫负责人和内务部长阿尔森·阿瓦科夫(Arsen Avakov)签署备忘录,一共要买13架。

  这种旨在取代老式的安-24、安-26、安-12的新型运输机,将用于消防、医疗后送、灭火等非军事用途。其中9架将分配给乌克兰内务部的国家紧急状况服务部门,而另外4架飞机将交付给乌克兰国民警卫队,用运送物资和人员,虽然俄乌吵架吵翻了天,但是给紧急状况部门配备飞机这件事,双方还是尿到一块去了。

  安-178是一种双发中型军用运输机,采用上单翼、T字形垂尾,从外形上看,活脱脱是一架双发缩小版的运-20,其实,它是从安东诺夫的安-148/158支线客机发展而来的,主要是放大了机身(货舱)和设置了尾跳板,机上的航电、飞控系统以及2台D436型涡扇发动机,基本上和安-148一致。

  外形像归像,安-178和运-20可完全不是一个级别的运输机。其最大运载能力只有18吨,比它想要取代的安-12(运-8原型)的20吨还要差一点,和运-20的66吨、C-17的77吨相比,完全是小儿科,更别说安东诺夫家的两个巨无霸“大哥哥”安-124“鲁斯兰”(载重150吨)和安-225“梦幻”(载重250吨)了。

  安-178首飞后,并没有多少国家愿意购买。此前,包括阿塞拜疆的“丝路航空”、我国的两个通用航空企业曾放话有意购买合计30多架安-178,但却没有下文,这是因为这种运输机采用了俄制配件,一旦俄罗斯也玩禁运,飞机维护成为大麻烦,今年8月,秘鲁内政部倒是买了一架,该国大量使用过俄制飞机。

  安-178的价格并不贵,单价只有4000万美元,出口给秘鲁算上配件、维护服务也就是6000多万美元,而其主要竞争对手是浑身西方产品的巴航KC-390双发运输机,算上飞行模拟器、配件维护什么的单价也过亿美元了,但13架安-178,按照4000万美元的裸机价,也要耗资5亿美元以上。

  5亿美元看似不多,对于经济十分困难、军费不增反减的乌克兰来说,是一笔巨款了。根据2019年乌克兰方面披露的年度国防预算,乌克兰武装力量在今年将获得总额约37亿美元的预算,相较去年(2018年)不升反降,降幅约为23%,要知道这些钱绝大多数要用于发工资、保证装备运行等,只有很小一部分用于购买装备。

  事实上,这一次,乌克兰内务部长就明说了,“一旦乌克兰自己购买,外国客户就会购买。”愿望是美好的,现实却是残酷的,卖飞机可不是卖菜,附加的政治门槛很高,波音、洛马第一时间都想把安东诺夫灭了。

(0)
相关新闻
卫星图片显示 俄罗斯墓地已大幅扩建乌军战线快要崩溃了 俄军惊人坦克曝光
俄罗斯下一波重大行动 最快这时候乌军“风暴阴影”导弹轰俄工厂 尸袋成堆
俄乌战况4月14:德国给力援助,远程武器发盘点:俄乌战争,中国给予俄罗斯的各种援助
俄猛造武器攻乌克兰 中国帮了大忙印度人被俄罗斯骗到乌克兰战场
只剩最后600米! 俄军压境恰索夫亚尔惊了,俄军前线竟出现这种“奇怪”坦克…
更多相关新闻请点击"乌克兰战争"专题新闻报道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乌军战线快要崩溃了 俄军惊人坦克曝光
这次美国或许失算了
习近平和朔尔茨在钓鱼台散步 让人刮目相
北京扣动扳机 人民币贬值开始了
固态电池 开始出现“人传人”现象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乌军战线快要崩溃了 俄军惊人坦克曝光
这次美国或许失算了
习近平和朔尔茨在钓鱼台散步 让人刮目相
北京扣动扳机 人民币贬值开始了
固态电池 开始出现“人传人”现象
前所未见 一股“神秘”强大力量席卷全球
傻眼!女作家在机场被迫脱下戴了15年的“假
单亲妈被逼急“想肉偿”抵房租 房东傻眼
北京再传重磅消息:三大交易所停止披露数据
与习近平割席 阿根廷总统米莱面临巨大挑战
热门专题
1土耳其政变2ISIS3叙利亚局势
4朝鲜局势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