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国际军事 > 正文  
土耳其大军全面入侵,库尔德人陷入绝望
www.wforum.com | 2019-10-10 17:31:25  世界军事网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土耳其大军全面入侵,库尔德人陷入绝望

    继10月9日晚上9点30分起,土耳其总统埃尔多安下令启动代号为“和平喷泉”的攻击行动的一刻起,早已陈兵边境多日的土耳其地面炮兵和坦克部队立刻开火,土耳其空军也从空中发起了突袭。幼发拉底河上两座重要桥梁和美军一座基地遭到毁灭打击。

     据俄罗斯媒体的消息,在空袭美军艾因角基地的行动中,多枚精确制导炸弹命中了要塞一处建筑,当时在里面正在召开作战会议的,大约40名库尔德武装地区指挥官全部阵亡。而提前一步撤离的美军没有丝毫伤亡。

     退路被切断,指挥机构被集体“斩首”,这种打击效率不仅令美国感到意外,也令库尔德人几乎陷入了绝望。

     土耳其军方此次集结数万大军,沿土叙边境线全面发起攻击,其实对于库尔德人来说并不意外,他们早就知道会有这么一天,只是没想到来的如此迅速和猛烈,而美国人逃跑的如此快速决绝。

     目前,美国和其他北约国家,除了愤怒谴责之外,还没有采取任何动作来阻挠土耳其军队的下一步行动。反倒是阿萨德方面已开始行动起来,据叙利亚半官方SANA通讯社的消息,叙军多支部队请求参战,抗击土耳其侵略者,其中呼声最高的是功勋卓著的老虎部队。

     尽管如此,除了叙军炮兵部队进行了有针对性的反炮兵演习,叙利亚国防军还继续按兵不动,似乎正在观察土耳其军队的下一步动作。

     从外网获得的最新消息和图片显示,在初战告捷之后,土耳其大部队继续深入叙利亚境内,大批板车拖曳着坦克和重型榴弹炮昼夜不停的奔驰在路上。个别激进的土耳其媒体甚至喊出了“奥斯曼土耳其万岁”的口号。

     笔者认为,战斗开始仅仅24个小时,土耳其人似乎高兴的有点过头了,各方暂时保持沉默不等于默许土军可以肆意妄为。

     首先,浴血奋战八年多才看到统一曙光的叙利亚国防军,绝对不会任由土军在自己国土上放肆,打着反恐名义旗号屠戮本国同胞。土军现在还在边境地带,若进一步深入叙利亚,其整个右翼都将暴露在叙军面前。笔者估计叙军是在悄悄备战,等待时机给骄狂的土耳其人来一次致命打击。

     其次,库尔德人占据着富饶的产油区,库尔德武装:叙利亚民主军和人民保护部队,都是美国扶持起来的队伍,对美国而言还有利用价值,因此美国暂时撤退实际上是想让俄罗斯,伊朗和土耳其之间开打,他坐收渔利。但现在俄罗斯和伊朗在保持克制,各方都在等待最有力的干预时机,而且都不会允许土耳其军队消灭和占领叙利亚北部和东北部地区。因此笔者推断,埃尔多安识时务的话,最好是见好就收,割据阿夫林地区作为战利品,然后主动撤离叙利亚。如果继续深入的话,那么等待土耳其人的,可能是多国同时对其进行打击的行动。

(0)
相关新闻
命中率99%!美国揭报复亲伊朗目标战果孽缘:普里戈津和俄罗斯军方的恩怨,始自叙
美军在叙偷油?中共与俄国和伊朗合奏的又一“笑一个” 美俄两军狭路相逢 罕见拍起大合
敲山震虎 美国三次空袭叙利亚 目标直指伊朗距离乌克兰不太远,又一场战争要爆发了
叙利亚战场上的屠夫 TOS-1A温压弹火箭炮美军运输机装载大批装甲车赶赴叙利亚
不顾普京警告,深夜F-35发动空袭俄军机被以色列"暗算"后 向叙利
更多相关新闻请点击"叙利亚局势"专题新闻报道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乌军战线快要崩溃了 俄军惊人坦克曝光
以色列导弹袭击后,伊朗马上宣布…
习近平和朔尔茨在钓鱼台散步 让人刮目相
国际首次 中国成功研制出这种芯片
通车才3年:中国造价2亿的大桥 风一吹就倒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乌军战线快要崩溃了 俄军惊人坦克曝光
以色列导弹袭击后,伊朗马上宣布…
习近平和朔尔茨在钓鱼台散步 让人刮目相
国际首次 中国成功研制出这种芯片
通车才3年:中国造价2亿的大桥 风一吹就倒
固态电池 开始出现“人传人”现象
俄外交密件曝光:俄乌之战真正目标是…涉及
讲讲墨西哥考察经历 方知中国制造现状
气炸了!北京突然披露“君子协定” 要对方
彭博:中国或将超越传统的经济大国G7集团
热门专题
1土耳其政变2ISIS3叙利亚局势
4朝鲜局势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