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国际军事 > 正文  
敏感时期!印度新建第17军山地部队又举行军演
www.wforum.com | 2019-10-08 19:06:23  世界军事网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据印度时报近日的报道称,印度军方的相关官员向媒体透露,印度陆军新组建的17军,正在印度东北边境靠近中国海拔4500多米的高原地带,开展代号为"Him Vijay"的大规模演习。该官员还称,此类演习1年1次,主要目的是为了让部队熟悉作战区域,同时在位于高海拔的深处地区进行熟悉地形的定向演习有利于提高部队的适应能力。而此次演习将有两个阶段,分别是10月7日至10日和10月20日至24日。

       有消息人士透露,此次演习将在距离中印实控线约100公里的地方举行。而此次印度军方演习的高调行动,引起了周边众多邻国的度高警惕,可能会释放出错误的信号。虽然印度军方明确表示,此次演习只是例行熟悉作战区域,并不针对第三国。然而,印军最近的行动还是惹恼多方,招致了谴责。关于中印边境地区的安全稳定相关问题,中国外交部发言人华春莹早就曾在例行记者会上作出过表态,称中方在边境相关的问题立场上一直以来都是清楚明确的,希望印方从两国大局出发,共同维护边境地区的和平稳定。

敏感时期!印度新建第17军山地部队又举行军演

      另外据印媒报道,印度军方这支新组建的陆军第17军,专攻山地作战,拥有两支用于"山地快速反应作战"的特种高海拔师,实力较为强劲。而且目前装备有坦克、步兵战车与轻型榴弹炮等重型装甲装备。 所以该支部队将是首个部署在实际控制线附近、具有打击能力的军团。此外这是该支部队第一次开展此类演习,共计有5000多名士兵将与印度空军一起在该地区展开联合行动。

        印军方的高级官员在接受相关采访时表示,作为演习的一部分,位于提斯浦尔基地的第4军的部队将被部署在该地区的高海拔位置以保卫自己的"领土",而第17军的山地打击部队将由印度空军的C-17运输机从多地空运至该地区附近的"战区",与第4军的部队展开对抗。这次演习的目的是测试大批快速移动的部队在困难地形下的机动性、沟通能力和协调能力,为印度军队在该地区的现代快速和短期战争做准备。由4000名士兵组成的3个战斗小组将参加此次演习,其中包括军队动员、山地攻击和空中攻击。

       据美国相关军事机构的分析,在这支第17军尚未组建之前,印度陆军有第1、第2、第21这三个山地军,总兵力约15万人,可以算得上是目前世界规模最大的山地战部队之一。对于新的17军,印度军方可以说是格外重视,现已配备了各种先进武器和直升机。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非胸非腿 古代女子最诱人的身体部位是这里
多少美军派驻台湾 数字曝光
出洋相,解放军自曝短板
见习近平 曝布林肯准备了“王炸”
中方给布林肯安排的酒店招牌 希望美国能读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非胸非腿 古代女子最诱人的身体部位是这里
多少美军派驻台湾 数字曝光
出洋相,解放军自曝短板
见习近平 曝布林肯准备了“王炸”
中方给布林肯安排的酒店招牌 希望美国能读
这一迹象让北京越来越不安
华为重磅发布!
飞来艳福?丰满女邻居深夜闯入 情侣吓坏
习近平加速中国盛极转衰?起码美国不能这么
中国取得辉达AI芯片突破口 3家大厂被点名
热门专题
1土耳其政变2ISIS3叙利亚局势
4朝鲜局势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