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国际军事 > 正文  
土伊外长通电话 伊朗:反对土耳其在叙发起军事行动
www.wforum.com | 2019-10-08 18:29:13  世界军事网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土伊外长通电话 伊朗:反对土耳其在叙发起军事行动

       据外媒援引伊朗国家广播电台(IRIB)报道,伊朗外长扎里夫7日与土耳其外长恰武什奥卢进行了电话通话。扎里夫表示反对土耳其采取军事行动,强调尊重叙利亚领土完整和国家主权。他还表示,有必要打击恐怖主义,为叙方带来稳定和安全。

  土耳其总统埃尔多安7日表示,美军已开始从叙北部相关区域撤出,土耳其随时可能在幼发拉底河以东地区发起军事行动,以肃清在叙边境活动的库尔德武装,并在叙设立“安全区”。

  另据叙利亚国家电视台7日报道,土耳其军队当晚对叙东北部边境的“叙利亚民主军”目标发动袭击。袭击造成物资损失,但无人员伤亡。

  “叙利亚民主军”主要由叙库尔德武装“人民保护部队”领导,得到美国主导的打击极端组织“伊斯兰国”国际联盟支持。长期以来,土耳其与美国在“人民保护部队”等叙利亚库尔德武装的合法性问题上存在分歧。土耳其认为,“人民保护部队”是被土政府列为恐怖组织的库尔德工人党在叙利亚的分支,美国则视其为合作打击“伊斯兰国”的盟友。

  2019年8月,美土同意在叙利亚东北部建立一个“安全区”,隔离土边境和叙东北部的库尔德武装力量,但两国在“安全区”范围和管理等问题上迟迟无法达成一致,导致该计划进展缓慢。叙利亚认为美土在叙设立“安全区”侵犯叙主权和领土完整。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非胸非腿 古代女子最诱人的身体部位是这里
多少美军派驻台湾 数字曝光
出洋相,解放军自曝短板
见习近平 曝布林肯准备了“王炸”
中方给布林肯安排的酒店招牌 希望美国能读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非胸非腿 古代女子最诱人的身体部位是这里
多少美军派驻台湾 数字曝光
出洋相,解放军自曝短板
见习近平 曝布林肯准备了“王炸”
中方给布林肯安排的酒店招牌 希望美国能读
这一迹象让北京越来越不安
华为重磅发布!
习近平加速中国盛极转衰?起码美国不能这么
中国取得辉达AI芯片突破口 3家大厂被点名
飞来艳福?丰满女邻居深夜闯入 情侣吓坏
热门专题
1土耳其政变2ISIS3叙利亚局势
4朝鲜局势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