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国际军事 > 正文  
川普回应从叙利亚撤军:是时候结束这场荒谬战争了
www.wforum.com | 2019-10-07 18:17:36  环球时报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美国白宫新闻秘书斯蒂芬妮·格里森姆6日晚发表声明称,土耳其将向叙利亚北部发起军事行动,但美军不会介入。“我们留下来继续战斗,只会越陷越深,且看不到任何目标。” 7日,美国总统川普在推特上谈及美军为何选择此时撤离这样说,“现在,是时候结束这场荒谬的无休止的战争了,让我们的士兵回家。”

川普回应从叙利亚撤军:是时候结束这场荒谬战争了

  川普称,美军本该在叙利亚待上30天,结果却过了很多年。“当我入主白宫时,IS正在该地区肆虐猖獗,但我们很快就100%打败了他们,抓获数千名IS俘虏,其中大部分来自欧洲。”接着,川普话锋一转将矛头对准欧洲,指责欧洲不让这些人回去。“他们(欧洲)总是认为,美国是‘傻子’,在北约、贸易或者其他方面。”

  随后,川普又提到库尔德武装,“库尔德人曾与我们并肩战斗,也因此获得了大量金钱和装备。”川普称,几十年来,库尔德人一直在与土耳其作战。“我推迟这场战斗差不多已经3年了,但现在,是时候结束这场荒谬的无休止的战争了,让我们的士兵回家。”“今后我们要为我们的利益而战,并且只为胜利而战。”

  同时,川普还提醒其他国家称,“土耳其、欧洲、叙利亚、伊朗、伊拉克、俄罗斯和库尔德人现在必须搞清楚局势,以及他们想要如何处置在‘邻居’抓获的IS武装分子。他们都讨厌IS,多年来一直是敌人。我们在7000英里之外,如果IS靠近我们,我们将再次粉碎他们!”

  据美联社7日消息称,川普与埃尔多安通话后,白宫发言人发布声明:“土耳其很快将在叙利亚北部采取行动,美军不支持也不会参与。美国已经击败了伊斯兰国,将不会再在这一地区停留。”

  美联社援引一名美国高级官员说,目前叙利亚北部约有1000名美国士兵,他们将撤离该地区;如果土耳其和库尔德人武装之间爆发广泛的战斗,他们有可能完全撤离叙利亚。报道称,这则“不同寻常的”声明完全未提及库尔德人。

  英国《卫报》7日指出,白宫最新的声明意味着,“白宫为土耳其即将在叙利亚北部采取的行动开了绿灯,通过突然的外交政策变动将美军撤离该地区,实际上是放弃了华盛顿的长期盟友库尔德人。”

(0)
相关新闻
命中率99%!美国揭报复亲伊朗目标战果孽缘:普里戈津和俄罗斯军方的恩怨,始自叙
美军在叙偷油?中共与俄国和伊朗合奏的又一“笑一个” 美俄两军狭路相逢 罕见拍起大合
敲山震虎 美国三次空袭叙利亚 目标直指伊朗距离乌克兰不太远,又一场战争要爆发了
叙利亚战场上的屠夫 TOS-1A温压弹火箭炮美军运输机装载大批装甲车赶赴叙利亚
不顾普京警告,深夜F-35发动空袭俄军机被以色列"暗算"后 向叙利
更多相关新闻请点击"叙利亚局势"专题新闻报道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非胸非腿 古代女子最诱人的身体部位是这里
见习近平 曝布林肯准备了“王炸”
多少美军派驻台湾 数字曝光
出洋相,解放军自曝短板
中国取得辉达AI芯片突破口 3家大厂被点名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非胸非腿 古代女子最诱人的身体部位是这里
见习近平 曝布林肯准备了“王炸”
多少美军派驻台湾 数字曝光
出洋相,解放军自曝短板
中国取得辉达AI芯片突破口 3家大厂被点名
日本真的快要“动手”了
这一迹象让北京越来越不安
习近平加速中国盛极转衰?起码美国不能这么
亚洲这场战争不可避免了
这才是北京不敢轻举妄动的原因
热门专题
1土耳其政变2ISIS3叙利亚局势
4朝鲜局势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