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国际军事 > 正文  
乌克兰急售万吨巡洋舰:快要沉了 中俄印系潜在客户
www.wforum.com | 2019-09-26 02:03:47  世界军事网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自乌克兰新任总统泽连斯基上任以来,整个乌克兰陆海空军工体系就大有维持不住的架势:“动力沙皇”马达西奇早已整个打包售于中国;曾设计制造T-34坦克的哈尔科夫-莫洛佐夫厂则停产“冬眠”;大飞机巨头安东诺夫的“对外合资”(卖身)也已经提上日程。

  而在近日,曾经令多国为之心动的光荣级“乌克兰”号导弹巡洋舰,居然也成为了需要“甩卖”的烫手山芋:至少乌克兰人必须在它沉没之前,把这艘万吨巨舰送走!

乌克兰急售万吨巡洋舰:快要沉了 中俄印系潜在客户

  图为乌克兰号导弹巡洋舰近况,表面漆大量剥落,甚至底漆也已锈蚀。

  尽管长期以来,围绕着乌克兰号导弹巡洋舰的“有意向”消息不绝于耳,中国、印度和俄罗斯更轮番扮演着“潜在客户”的角色,大有“你方唱罢我登场”的观感。

  不管如何,这些传言最终都没有成真。眼下的乌克兰号导弹巡洋舰仍旧和二十年前一样,停放在尼古拉耶夫造船厂的泊位上,维持着它98%的建造进度。

  而在这二十年的岁月中,这艘巨舰已然沦为了尼古拉耶夫造船厂,乃至于整个乌克兰的“累赘”。

乌克兰急售万吨巡洋舰:快要沉了 中俄印系潜在客户

  图为2010年时的乌克兰号导弹巡洋舰,水线下的漆面还保存完好。

  简单来说,在售出或拆成废铁之前,乌克兰尼古拉耶夫造船厂,以及其所属的乌克兰国防工业总公司,都必须持续地为乌克兰号导弹巡洋舰付出大量的维护费用:船舶里外的各种武器、动力和船电装备,乃至于这艘万吨巨舰的每一处钢板漆面,都要定期地进行维修更换。

  但自2013年左右的某一时间点起,乌克兰尼古拉耶夫造船厂就再也没有得到维护乌克兰号导弹巡洋舰所需的资金,船厂只能自力更生来解决维护问题。

  而随着乌克兰国防工业整体状况,乃至于经济情况的逐步恶化,尼古拉耶夫造船厂自身也难以再供养这艘万吨巨舰,最终尼船厂方面安排的人手就只负责进行安保巡逻工作,整艘巡洋舰的维护工作也被完全放弃。

  确切而言,乌克兰号导弹巡洋舰的维护已经完全荒废了数年之久,不仅失去了恢复为战舰的条件,就连航行能力,甚至漂浮能力的维持都成问题。

  事实上,在泽连斯基上任后不久对尼古拉耶夫造船厂的“亲访”当中,这位乌克兰新任总统就曾询问过船厂,是否可以拆解乌克兰号导弹巡洋舰。毫无疑问,尽管乌克兰政府和尼古拉耶夫造船厂都没有透露乌克兰号导弹巡洋舰的确切情况,但有一点是可以确定的:

  如果一切都“维持现状”,那么这艘万吨巨舰无疑将沉没在尼古拉耶夫市郊的南布格河里,这一切必然发生,只是早晚问题。

  但环顾世界,既有能力,又愿意为这艘“废船”掏腰包的买主已经屈指可数。

  而无论乌克兰号导弹巡洋舰的最终命运如何,乌克兰都在这一过程中完成了“散尽家财”的壮举:从苏联“分家”当中继承的所有国防工业成果、技术乃至于企业本身要么被卖,要么被送,要么干脆烂在原地成为遍地鸡毛……反复折腾之下,曾经国防工业门类齐全的乌克兰,已经彻底沦为了“国防全靠买”的小国,看不到东山再起的希望。

(0)
相关新闻
极为罕见!“末日战车”现身前线美中关系的一大风险
黑海舰队损失3艘登陆舰,俄“战争级别”恐“匕首”之后,俄“锆石”神话也被打破
乌克兰无人机发威 瞄准俄石油设施有深意攻乌如此艰难 林彪当年对苏联的看法 或许没
俄乌战况3月24:乌克兰的境况,在触底反弹被俄军巡航导弹“侵犯领空”!波兰召见俄大
俄军宣布 重建第聂伯河舰队 或突袭乌军呼吁边境居民离开,俄军“引火烧身”
更多相关新闻请点击"乌克兰战争"专题新闻报道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中南海附近挤满救护车 死伤不明
中国尖端无人机现身东海上空 日本战机出
中共军委窝里斗 一位副主席被封杀
俄罗斯给恐袭定调了!幕后黑手就是…
5只鸡过河视频一夜爆火!没想到被鸡上了一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中南海附近挤满救护车 死伤不明
中国尖端无人机现身东海上空 日本战机出
中共军委窝里斗 一位副主席被封杀
俄罗斯给恐袭定调了!幕后黑手就是…
5只鸡过河视频一夜爆火!没想到被鸡上了一
突发:两架飞机又在机场撞了 机翼损毁
9人家中聚餐7人丧命 竟是因为吃了 …
罕见!中国总理李强承认了
习近平当场喊话 正谋划实施重大改革举措
外星人可能是地球的原住民
热门专题
1土耳其政变2ISIS3叙利亚局势
4朝鲜局势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