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国际军事 > 正文  
美国制反坦克导弹现身叙利亚,快速袭击T90坦克
www.wforum.com | 2019-09-15 20:44:21  世界军事网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美国制反坦克导弹现身叙利亚,快速袭击T90坦克

      来源于美国方面在9月14日的报道称,在叛军1075次反坦克导弹攻击下,俄罗斯制造的T-90A主战坦克在叙利亚遭受重创。美国方面解释了在叙利亚,俄罗斯制造的T-90坦克的损失情况,这些坦克在与武装分子的对抗中被摧毁。目前T-90A主战坦克正在叙利亚政府军队中服役,甚至是叙利亚政府军最为先进的主战坦克,但依然没有逃过美国陶氏、标枪反坦克导弹的魔爪。而叙利亚政府军大批T55、T-62、T-72坦克更是损失惨重。

美国制反坦克导弹现身叙利亚,快速袭击T90坦克

      叙利亚叛军使用的反坦克导弹

       美国方面认为这和T-90A坦克性能关系不大,主要问题就是叙利亚政府军坦克驾驶员训练,战术和士气,而不是坦克的装甲及其技术能力发挥了关键作用。2014年,当武装分子占领摩苏尔时,伊拉克政府军艾布拉姆斯M1A1坦克也没有帮助。结果,武装分子将这些美制坦克当作战利品。在也门,沙特武装部队艾布拉姆斯坦克,也没有成功地击退了胡塞武装。同样,武装分子在几天内就摧毁了8到10辆土耳其陆军豹-2主战坦克。所以,M1、豹2换他们来叙利亚,也一样,未必战果能好。

美国制反坦克导弹现身叙利亚,快速袭击T90坦克

      叙利亚战场的T-90

       即使最重、装甲最好的坦克,在侧面,后面和顶部的装甲也不会全面保护。使用先进反坦克导弹和经验丰富的武装分子,很轻易的摧毁任何坦克。而反坦克导弹包括俄罗斯,甚至美国或其他国家,比如伊朗都会生产。叙利亚武装分子和叛军很容易得到美国和土耳其赠送反坦克导弹。

       T-90A坦克好处在于提前装备了反坦克导弹对抗系统:“窗帘”光电对抗系统,从而最大限度地减少了被反坦克导弹命中的概率。但是,美国方面认为T-90A重量不如西方的主坦克,但T-90A坦克有美国M1A2和德国豹-2坦克没有的电子保护,可以在一定层度上对抗美制反坦克导弹的袭击。

        根据俄罗斯专家雅库布亚诺夫斯基的研究,在被击中的30辆叙利亚政府军T-90A坦克中,有5辆被美制陶式反坦克导弹严重损坏。剩下的全部可以恢复,并且修复后T-90A坦克还有四辆受到了2次打击。

       此外,叙利亚武装分子俘虏了3辆T-90A并在战斗中使用它们。据俄罗斯专家介绍,从近距离发射反坦克导弹打击T-90A主战坦克时候,保护系统可能不起作用。因此,T-90坦克的主动防御系统是有效的。俄罗斯专家认为T-90A坦克的损失与叙利亚政府军步兵掩护、步兵战车的协调作战不良有关。如果叙利亚武装分子获得了美国援助的标枪或升级的陶式-2B反坦克导弹,叙利亚政府军T-90A坦克车组人员的情况会更糟。

(0)
相关新闻
命中率99%!美国揭报复亲伊朗目标战果孽缘:普里戈津和俄罗斯军方的恩怨,始自叙
美军在叙偷油?中共与俄国和伊朗合奏的又一“笑一个” 美俄两军狭路相逢 罕见拍起大合
敲山震虎 美国三次空袭叙利亚 目标直指伊朗距离乌克兰不太远,又一场战争要爆发了
叙利亚战场上的屠夫 TOS-1A温压弹火箭炮美军运输机装载大批装甲车赶赴叙利亚
不顾普京警告,深夜F-35发动空袭俄军机被以色列"暗算"后 向叙利
更多相关新闻请点击"叙利亚局势"专题新闻报道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这一次北京为何忍气吞声
华为新旗舰手机这下惨了…
中国财政部表态 货币策略重大转向
毛泽东见江青前夫唐纳 惊讶说了“三个字”
闷声做大事,中国拿下一个全球“第一”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这一次北京为何忍气吞声
华为新旗舰手机这下惨了…
中国财政部表态 货币策略重大转向
毛泽东见江青前夫唐纳 惊讶说了“三个字”
闷声做大事,中国拿下一个全球“第一”
见习近平 曝布林肯准备了“王炸”
非胸非腿 古代女子最诱人的身体部位是这里
突然,高盛来了个180度大转弯
多少美军派驻台湾 数字曝光
中国取得辉达AI芯片突破口 3家大厂被点名
热门专题
1土耳其政变2ISIS3叙利亚局势
4朝鲜局势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