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国际军事 > 正文  
发射火箭炮反击,以色列铁穹系统关键时刻没起作用?
www.wforum.com | 2019-09-12 20:07:28  世界军事网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发射火箭炮反击,以色列铁穹系统关键时刻没起作用?

    中东这个地区可以说是二战之后发生战争最多的地方。几乎每年都能听到在这个地区发生的冲突甚至小规模的战争。之所以会出现这样的情况,并不是这个地区的人爱打仗,最主要的还是钱闹的。我们都知道中东盛产石油,而石油是现代工业的血液,这自然会遭到域外国家的给予。因此以石油利益为根本的各种纠纷也就纷纷出现了。全球霸权国家想掌握中东地区这个钱袋子,这个地区就必须处于动荡中才能够有插手的余地。而在这些中东的国家中,有一个国家非常特别,那就是以色列,以色列是犹太人,明显区别于中东阿拉伯人。当年以色列建国可是废了几乎半个多世纪的努力才发展成为现在的发达国家,也成为中东的小霸王。而当年那些围攻他的国家,经过多次战争之后,也就再也没有与以色列争雄的心思了。

     现在事情反过来了,以色列是三天两头给这些原来的邻居找麻烦。比如说,叙利亚正处于内战之中,每当叙利亚内战处于难解难分时,以色列总会过来凑把热闹,派出其先进的战斗机对叙利亚内目标实施空袭。在这种情况下以色列的战机就必须飞出本国的空域,借道他国来达到目标。而这个国家就是黎巴嫩,虽然黎巴嫩极其反对,但是胳膊拧不过大腿,这种反对经常是被以色列直接忽略了。不过此前,以色列干脆一改往日的借道作风,出动战机对黎巴嫩真主党武装的大楼实施了轰炸,实施轰炸的是两架无人机,最终一架被击落,另一架被俘获。在这之后黎巴嫩对以色列进行了强烈的抗议,与往常一样,这一次抗议仍然无效。泥人还有三分火气,黎巴嫩真主党咽不下这口气,就在最近向以色列境内发动了火箭炮袭击来进行报复,火箭炮落在了以色列阿威姆居民点地区,以色列军队的车辆有所损失,但是未造成人员的伤亡,而以色列也马上进行了回击,向黎巴嫩静闷发射了数百枚炮弹,双方的还击似乎进入了死循环,黎巴嫩也再次发动了火箭弹袭击,造成了以色列众多人员的受伤。

    这一次令军事专家比较挠头的就是在黎巴嫩对以色列实施的火箭的袭击中,以色列的铁穹防空系统似乎并未起到作用,不同于美国的导弹防御系统,以色列的铁穹防空系统属于一款低端的防空系统,其主要针对的目标就是火箭弹等低价值目标,即可以拦截5到70公里射程的火箭弹、火炮、迫击炮、加农炮、榴弹炮、短程导弹等目标,在2011年部署之后,就曾经击落过来自加沙地带的火箭弹,在后续的与中东国家冷枪冷炮的对抗中立了不少大功,可以说是防空系统的近卫防空力量,性能确实不错。这也引起了美国人的注意,在上月,美国陆军就定了购买两套铁穹系统的合同。

     这一次以色列铁穹防空系统未拦截到黎巴嫩的火箭弹,具体的原因还不太清楚,另一方面有消息称黎巴嫩发射的是反坦克火箭弹,不知是否因为是反坦克火箭弹的弹道低伸的原因,还是其它原因造成的铁穹系统未起作用,这对于铁穹系统的外销是否有影响,还有待于以色列方面给出结论之后才能定。以色列于黎黎巴嫩这种相互报复式的行动现在已经结束。其实,作为邻居,这种冷枪冷炮的互相打击,对于两家还真没有什么好处。

(0)
相关新闻
命中率99%!美国揭报复亲伊朗目标战果孽缘:普里戈津和俄罗斯军方的恩怨,始自叙
美军在叙偷油?中共与俄国和伊朗合奏的又一“笑一个” 美俄两军狭路相逢 罕见拍起大合
敲山震虎 美国三次空袭叙利亚 目标直指伊朗距离乌克兰不太远,又一场战争要爆发了
叙利亚战场上的屠夫 TOS-1A温压弹火箭炮美军运输机装载大批装甲车赶赴叙利亚
不顾普京警告,深夜F-35发动空袭俄军机被以色列"暗算"后 向叙利
更多相关新闻请点击"叙利亚局势"专题新闻报道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乌军战线快要崩溃了 俄军惊人坦克曝光
这次美国或许失算了
中共情色档案中的薄熙来情妇有名有姓
习近平和朔尔茨在钓鱼台散步 让人刮目相
伊朗被中东这3国给卖了!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乌军战线快要崩溃了 俄军惊人坦克曝光
这次美国或许失算了
中共情色档案中的薄熙来情妇有名有姓
习近平和朔尔茨在钓鱼台散步 让人刮目相
伊朗被中东这3国给卖了!
北京扣动扳机 人民币贬值开始了
固态电池 开始出现“人传人”现象
这一幕,终于在深圳上演了
前所未见 一股“神秘”强大力量席卷全球
傻眼!女作家在机场被迫脱下戴了15年的“假
热门专题
1土耳其政变2ISIS3叙利亚局势
4朝鲜局势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