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国际军事 > 正文  
美军派濒海战舰赴亚太,却遭022型导弹艇羞辱
www.wforum.com | 2019-09-10 21:26:38  世界军事网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美军派濒海战舰赴亚太,却遭022型导弹艇羞辱

       根据美国媒体报道,美国海军向亚太地区部署了一艘“独立级”濒海战斗舰,与以往的部署不同,这次濒海战斗机携带了反舰导弹,而这是一款美国和挪威NSM反舰导弹,这艘叫做“加布里尔·季福德”首次携带反舰导弹就部署亚太,着实看得出美国海军对这一区域的重视程度了。濒海战斗舰是一款美国在21世纪海军战略转移的背景下的产物,除了“独立级”濒海战斗舰之外,美国海军还装备有一款“自由级”濒海战斗舰,两者在外形上是有很大的区别的,“独立级”是一款采用三体船结构的高速舰艇,而“自由级”是传统布局的舰船。

美军派濒海战舰赴亚太,却遭022型导弹艇羞辱

      濒海战斗舰是一款追求高速能力的舰船,这次美国海军派遣“加布里尔·季福德”号濒海战斗舰部署亚太,不过世界上不仅仅只有濒海战斗舰具备高速能力,同样我们的022型导弹也是具备高速航行的能力,与濒海战斗舰不同,022导弹艇是采用穿廊设计,其速度更快,而且还是一款具备雷达隐身能力的导弹快艇。022型导弹快艇在雷达隐身处理上与美国空军之前服役的F-117隐身战斗机有几分相似,包括各种锯齿的设计等。

美军派濒海战舰赴亚太,却遭022型导弹艇羞辱

       美国海军的濒海战斗舰是一款在追求高速性能之后,放弃其余的打击能力的武器系统,濒海战斗舰的动力充沛,有人就评价使用驱逐舰的动力来驱动一艘4000吨级的轻型舰船,这个理念的确非同一般,如此一来,濒海战斗舰能够获得45节的速度,这是一般的护卫舰级别的水面舰艇所不具备的能力。美国海军装备濒海战斗舰就是为了在近海作战,利用高速能力能够迅速抵达相关的海区,但是具备高速能力的不仅仅是濒海战斗舰,而其余的包括022型导弹快艇的反舰作战能力,一点都不比濒海战斗舰差。

        美军一向就喜欢把先进的武器装备部署到亚太进行一番威慑,包括之前的F-35B闪电II战斗机就是如此,美国海军陆战队的F-35B就是首先在日本岩国进行了部署,目前总共有16架F-36B在日本,而这个是伴随着美国海军两栖攻击舰的部署而来,未来美国海军第七舰队将配备“美利坚级”两栖攻击舰,此前部署的“黄蜂”号两栖攻击舰,已经离开了日本佐世保军港。如今美国海军再次使用携带反舰导弹的濒海战斗舰来显摆一番,不过就反舰战斗力而言,4000吨级的加布里尔·季福德”号濒海战斗舰,根本就不如一艘数百吨的022导弹快艇。

       022导弹快艇完全可以利用低矮的外形,在穿浪航行中保持隐身效果,这是濒海战斗舰做不到的,虽然“独立级”濒海战斗舰在隐身性能上有了不少进步,但是庞大的舰体始终拥有限的雷达反射信号特征,这个也是性能不如022的一个因素。濒海战斗舰目前已经成为了美国海军的一款大批装备的鸡肋产品,就和朱姆沃特导弹驱逐舰一般,食之无味,弃之可惜。美国海军派濒海战舰赴亚太,就这款高速舰船可以解决近海的优势,或将扭转局势,不过却遭022型导弹艇性能的“羞辱”。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非胸非腿 古代女子最诱人的身体部位是这里
多少美军派驻台湾 数字曝光
出洋相,解放军自曝短板
见习近平 曝布林肯准备了“王炸”
中方给布林肯安排的酒店招牌 希望美国能读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非胸非腿 古代女子最诱人的身体部位是这里
多少美军派驻台湾 数字曝光
出洋相,解放军自曝短板
见习近平 曝布林肯准备了“王炸”
中方给布林肯安排的酒店招牌 希望美国能读
这一迹象让北京越来越不安
华为重磅发布!
中国取得辉达AI芯片突破口 3家大厂被点名
习近平加速中国盛极转衰?起码美国不能这么
飞来艳福?丰满女邻居深夜闯入 情侣吓坏
热门专题
1土耳其政变2ISIS3叙利亚局势
4朝鲜局势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