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国际军事 > 正文  
美土巡逻队侵入叙利亚,土军装甲车耀武扬威
www.wforum.com | 2019-09-08 20:48:50  世界军事网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据媒体报道,土耳其军队的新型防地雷反伏击车周日进入叙利亚东北部,开始执行美土联合巡逻任务。路透社援引土耳其总统埃尔多安的话说,“我们正在与美国就安全区问题进行谈判,但是我们每一步都看到,我们想要的和他们想要的不是一回事。”“看来我们的盟友是在为恐怖组织寻找安全地带,而不是为我们。我们拒绝这样的理解。

埃尔多安所说的恐怖组织指的是美国支持的库尔德武装,众所周知库尔德人在打击ISIS极端武装的斗争中付出了巨大的牺牲,因此也得到了美国的支持,库尔德人一直活动在美军控制范围内,这样可以躲避宿敌土耳其人或者是俄罗斯支持的叙利亚政府军的打击。

虽然土耳其人的想法和美国的诉求并不相同,但是仍然和美国组成了联合巡逻队在叙利亚东北部的“安全区”进行联合巡逻。土耳其国防部表示:“作为在叙利亚北部幼发拉底河以东建立安全区努力的一部分,土耳其和美国军方已开始在叙利亚一侧的阿卡卡尔以南,使用运输车辆和无人机进行联合地面巡逻。”土耳其国防部还证实了,有6辆土耳其装甲车参加了巡逻。

从新闻照片中看,土耳其这次派出的是一种叫做Kirpi的防地雷反伏击车。Kirpi是土耳其BMC公司在以色列Hatehof公司的指导下研发的防地雷反伏击装甲车,可搭乘15人。该车目前已经生产468辆,除了交付给土耳其宪兵部队200辆之外,突尼斯采购40辆,土库曼斯坦采购10辆。据悉,BMC公司目前拥有土耳其军队329辆Kirpi装甲车的采购合同正在陆续交付中,突尼斯也订购了101辆,卡塔尔订购40辆,巴基斯坦订购超过100辆。

有意思的是,Kirpi的名称是一种土耳其的刺猬,土耳其希望这种装甲车能够像刺猬一样不怕外界威胁。

Kirpi装甲车的底盘是基于土耳其BMC 235-16P型军用卡车的汽车部件。它的装甲外壳提供了对7.62x51毫米步/机枪穿甲弹和炮弹碎片的保护。在土耳其的战斗行动中,这些车辆中有一些装备了笼形遮蔽式装甲,以抵御RPG炮弹。车辆装有自动灭火系统。

这种装甲车有一个V形的底盘,可以将地雷冲击波泄向两侧。车组成员和步兵都坐在综合防雷座椅上,这种座椅能吸收地雷爆炸产生的超高压力。Kirpi装甲车能承受相当于8公斤TNT炸药的地雷爆炸。此外,这辆车还可以配备一个电子干扰系统,可以阻断引爆路边炸弹的信号。

Kirpi装甲车在顶部为机枪手提供了一个装甲枪塔,可以安装一挺7.62毫米或12.7毫米机枪,由机枪手手动操作,可360度旋转。但是,我们从这次的新闻照片看,Kirpi装甲车已经换装了一个遥控武器站,说明该车又得到了一定的升级。

Kirpi装甲车装有一台8.9升的康明斯ISL9E3涡轮增压柴油发动机,功率375马力。发动机与艾利森自动变速器配套,具有6个前进和1个倒车速度。车辆装有漏气轮胎和中央轮胎充气系统,进一步提高了在各种地形上的越野机动性。车辆还装有前置自回收绞车。

Kirpi装甲车遇到的最大一次挑战是2016年5月18日,当时在土耳其哈卡里省,反对土耳其的库尔德人武装伏击了土耳其政府军的车队,土耳其官方报道说库尔德武装埋设了大约一吨重的炸药。

虽然Kirpi装甲车可以防御8公斤TNT装药的地雷或者爆炸物,但是面对1吨重的炸药显然没有心理准备,一辆Kirpi防地雷装甲车当场被炸飞,没错真的是飞了!路上巨大的弹坑可以看出1吨炸药爆炸的威力,本来在路上行驶的装甲车被抛到了路边,甚至炸成了两截。

有外媒报道称,当时爆炸导致了4-6名士兵死亡,另有9名士兵重伤。还有一种说法是1人死亡,其余重伤。总之,没有全部死掉已经说明这种防地雷反伏击车很努力了!

图片:土耳其事后公布的照片,可以看爆炸威力有多大。

虽然这次爆炸让Kirpi装甲车很难堪,但是土耳其人也知道,一吨的炸药在底盘下爆炸就算是M1A2“艾布拉姆斯”主战坦克也不会好过,更别说是一种装甲车了。因此,土耳其军方仍然对这种车辆信赖有加。这次更是派出最新改进型参加了联合巡逻。

对于土耳其和美国在叙利亚领土上的所谓“联合巡逻”,叙利亚予以了谴责,并表示这是对叙利亚主权的“公然侵犯”。叙利亚外交部在一份声明中表示,大马士革认为“这是侵略行为,目的是延长叙利亚的危机”。

图片:在叙利亚的土耳其人,主要作战目标不是极端武装,而是打击极端武装的库尔德人。

早些时候,土耳其总统埃尔多安证实,他打算在9月底前与美国一道在叙利亚东北部建立一个“安全区”。埃尔多安上周表示,土耳其不会容忍在叙利亚建立“安全区”的任何拖延,如果与美国的谈判未能取得成果,土耳其将独自建立安全区。今年8月,安卡拉和华盛顿同意在幼发拉底河以东建立一个安全区,作为土耳其边境与叙利亚地区之间的缓冲区。这个地区由美国支持的库尔德民兵控制,土耳其认为库尔德民兵是恐怖分子。

然而,土耳其媒体也披露,土耳其在幼发拉底河以东建立安全区是一种战术策略,目的是让美国停止支持库尔德人。

图片:向叙利亚安全区进发的土军Kirpi装甲车,叙利亚称这是入侵。

虽然叙利亚政府军正在极端武装占据的最后一个阵地——伊德利卜省,但是叙利亚国内的局势远没有平静。美国、俄罗斯、土耳其对叙利亚都垂涎三尺,特别是强邻土耳其更是以打击库尔德人为借口,将大军开进叙利亚。

叙利亚想要停止战争恢复建设,这些在自己国土上肆意妄为的外军力量将会是重大阻碍!

图片:叙利亚政府军对于目前的局势还远没有掌控!


(0)
相关新闻
命中率99%!美国揭报复亲伊朗目标战果孽缘:普里戈津和俄罗斯军方的恩怨,始自叙
美军在叙偷油?中共与俄国和伊朗合奏的又一“笑一个” 美俄两军狭路相逢 罕见拍起大合
敲山震虎 美国三次空袭叙利亚 目标直指伊朗距离乌克兰不太远,又一场战争要爆发了
叙利亚战场上的屠夫 TOS-1A温压弹火箭炮美军运输机装载大批装甲车赶赴叙利亚
不顾普京警告,深夜F-35发动空袭俄军机被以色列"暗算"后 向叙利
更多相关新闻请点击"叙利亚局势"专题新闻报道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中南海附近挤满救护车 死伤不明
中国尖端无人机现身东海上空 日本战机出
中共军委窝里斗 一位副主席被封杀
俄罗斯给恐袭定调了!幕后黑手就是…
5只鸡过河视频一夜爆火!没想到被鸡上了一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中南海附近挤满救护车 死伤不明
中国尖端无人机现身东海上空 日本战机出
中共军委窝里斗 一位副主席被封杀
俄罗斯给恐袭定调了!幕后黑手就是…
5只鸡过河视频一夜爆火!没想到被鸡上了一
突发:两架飞机又在机场撞了 机翼损毁
9人家中聚餐7人丧命 竟是因为吃了 …
罕见!中国总理李强承认了
习近平当场喊话 正谋划实施重大改革举措
外星人可能是地球的原住民
热门专题
1土耳其政变2ISIS3叙利亚局势
4朝鲜局势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