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国际军事 > 正文  
俄军驻基地屡遭空袭 2架苏57飞往中东目标直指F35
www.wforum.com | 2019-09-05 22:12:21  世界军事网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继美国向中东部署F-22、F-35战机之后,全球最新服役的五代隐身机苏-57战机也飞抵叙利亚进行实战部署。据俄罗斯国防部官方报纸《红星报》9月5日报道,鉴于驻叙利亚的俄空天军赫梅米姆基地连续遭到大批西方无人机空袭,2架苏-57首次以“现役战机”身份被派遣到中东,以提升俄军对抗包括五代机在内的先进战机的能力。美国《航空周刊》就此报道称,俄军方消息人士表示,苏-57战机此行同时向驻叙美军F-22战机和以色列空军F-35I战机点名下了战书,其中F-35I是首要目标。

俄军驻基地屡遭空袭 2架苏57飞往中东目标直指F35

  俄外交部副部长西罗莫洛托夫同日表示,俄方已掌握可靠证据,证明叙利亚叛军此前用来袭击赫梅米姆空军基地的无人机来袭西方国家,不过没有具体指出是哪个国家。俄国防部副部长福明此前曾公开透露,美国海军部署在地中海的P-8A“海神”反潜巡逻机是叙叛军无人机的“总指挥”,美国、以色列等国向叛军提供了无人机,并派出军事顾问进行操作、技术、维护等培训支持。

  俄媒体报道称,随着俄罗斯和叙利亚联军在伊德利卜战场取得节节胜利,美国、以色列和土耳其等幕后国家再次加大对叛军的支持力度,其中叛军对俄军在叙利亚总部基地发动的轮番空袭是具体体现之一。为此,俄空天军两个多月以前从本土向赫梅米姆基地紧急增派了12架苏-34和苏-24M战斗轰炸机,集中对叛军无人机基地实施空中打击。

俄军驻基地屡遭空袭 2架苏57飞往中东目标直指F35

  然而,以色列随即掀起对叙利亚境内目标的新一轮越境空袭高潮,并多次出动F-35I隐身战机参战,这对俄空天军在叙利亚的空防体系造成很大压力。俄军事专家指出,虽然赫梅米姆空军基地部署了射程约400公里的S-400防空系统,但只要以军战机未直接攻击俄军,S-400就难以开火还击。俄国防部因此决定调派刚加入俄军作战序列的苏-57战机前往叙利亚,以本方五代机的军事存在遏制以军F-35I战机,令其不敢再肆无忌惮地越境空袭。

  俄军方人士进一步表示,苏-57战机在叙利亚还肩负着与S-400防空系统在实战环境中深度融合,联合防御和反击对手先进战机的重任。据悉,苏-57已具体通过数据链与地面S-400系统雷达实现战场态势信息共享的能力,俄空天军希望实地测试两者联手对抗F-35I等美制五代隐身机的能力,并全面夺回在叙利亚的制空权。

  《航空周刊》援引美国中央司令部消息人士称,美军目前在叙利亚境内部署了12架F-22战机,在阿联酋则驻有12架F-35A战机。在俄军苏-57战机抵达叙利亚之前,美军两款五代机在整个中东上空都没有能形成威胁的对手。消息人士表示,显然,无论是美军F-22、F-35A战机还是以色列F-35I战机,现在都迎来了没有代差的头号对手——苏-57战机。

  俄军方媒体透露,苏-57战机在抵达叙利亚之后,已经开始挂载实弹执行空中巡逻任务,俄方也就此向驻叙美军和以色列军方做了通报。

(0)
相关新闻
命中率99%!美国揭报复亲伊朗目标战果孽缘:普里戈津和俄罗斯军方的恩怨,始自叙
美军在叙偷油?中共与俄国和伊朗合奏的又一“笑一个” 美俄两军狭路相逢 罕见拍起大合
敲山震虎 美国三次空袭叙利亚 目标直指伊朗距离乌克兰不太远,又一场战争要爆发了
叙利亚战场上的屠夫 TOS-1A温压弹火箭炮美军运输机装载大批装甲车赶赴叙利亚
不顾普京警告,深夜F-35发动空袭俄军机被以色列"暗算"后 向叙利
更多相关新闻请点击"叙利亚局势"专题新闻报道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非胸非腿 古代女子最诱人的身体部位是这里
多少美军派驻台湾 数字曝光
见习近平 曝布林肯准备了“王炸”
中方给布林肯安排的酒店招牌 希望美国能读
这一迹象让北京越来越不安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非胸非腿 古代女子最诱人的身体部位是这里
多少美军派驻台湾 数字曝光
见习近平 曝布林肯准备了“王炸”
中方给布林肯安排的酒店招牌 希望美国能读
这一迹象让北京越来越不安
华为重磅发布!
飞来艳福?丰满女邻居深夜闯入 情侣吓坏
习近平加速中国盛极转衰?起码美国不能这么
中国取得辉达AI芯片突破口 3家大厂被点名
日本真的快要“动手”了
热门专题
1土耳其政变2ISIS3叙利亚局势
4朝鲜局势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