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国际军事 > 正文  
叙利亚叛军为报复俄罗斯军警,引爆汽车炸弹
www.wforum.com | 2019-08-30 19:58:37  世界军事网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叙利亚叛军为报复俄罗斯军警,引爆汽车炸弹

       在叙利亚汽车炸弹并不罕见

       2019年8月29日,俄罗斯国防部驻叙利亚和平调解中心代表称,根据俄罗斯军方透露消息称,在28日晚间,在叙利亚塔布卡地区发生汽车炸弹爆炸,5名平民被炸死,另有9人受伤。此外根据初步报道来看,俄罗斯安全部队在第一次爆炸发生后,已经设法找到了另一辆也同样安装有炸弹的汽车,随后俄罗斯工兵排爆部队顺利排雷。

叙利亚叛军为报复俄罗斯军警,引爆汽车炸弹

       之前被收缴拆除的简易爆炸物

       而根据该市当地人的说法,当天晚间在塔布卡的法拉斯廷街区,环形交叉路口附近发生一起严重的汽车炸弹爆炸事件。根据初步资料大批叙利亚市民伤亡,他们被送往医院接受必要的协助。为此叙利亚内务部部安全部队已在爆炸现场建立了安全范围,随后俄罗斯工兵排雷,目前俄罗斯与叙利亚已经联手对此进行调查。

叙利亚叛军为报复俄罗斯军警,引爆汽车炸弹

       被路边炸弹袭击的俄军装甲车(资料图)

       与此同时,俄罗斯军方的消息人士证实,俄军安全部队发现另一辆汽车中拆除没有爆炸的炸弹设计的十分巧妙,甚至有些“缺德”,而这枚炸弹最为“缺德”的地方是第一枚炸弹爆炸后,第二枚先不引爆,等着过1个小时候,大量的救援人员赶到现场后,再次引爆,增加对医务人员和救援人员的杀伤。

       对此俄罗斯方面认为这起爆炸事件,就是冲着俄罗斯军事警察巡逻队来的,因为在该地区只有俄罗斯军事警察负责巡逻,并且爆炸的位置正好是俄罗斯军警车队刚刚驶离的位置,同时设置的第二枚炸弹也是希望俄罗斯工兵排雷和救援期间再次利用爆炸袭击。

 

叙利亚叛军为报复俄罗斯军警,引爆汽车炸弹

      大量叛军伪装成平民 进入到土耳其哨所内

       对此,俄罗斯方面认为土耳其军方情报局作为支持叙利亚叛军的幕后黑手,和这起爆炸案关系很大,随后俄罗斯军警阻止了莫雷克地区土耳其军事基地的出口,29日下午,俄罗斯军警部队在莫雷克地区土耳其军事基地所有道路上设置路障,而周边的叙利亚地区,俄叙联军也在最近从武装分子手中解放出来。

       不过对此却有观点认为目前,土耳其在叙利亚莫雷克地区建立的军事基地,正好处在M-5高速公路附近,俄罗斯军方早就看着土耳其军事基地不顺眼,正好借着汽车炸弹事件,团团包围住了土耳其军队。

       实际上俄罗斯军方确实已经土耳其方面喊话,不许土耳其军队出入叙利亚地区,同时躲藏在莫雷克地区基地内的叙利亚叛军必须出来投降,如果违反俄叙联军一律射杀,从手段上来看俄罗斯军队做法就是警告土耳其,不要妄想干一些小动作,就会令俄罗斯“低头”,将叙利亚北部送给土耳其军地,土耳其军队和叛军必须离开叙利亚,只有这样才能给自己取的一份安稳。

(0)
相关新闻
命中率99%!美国揭报复亲伊朗目标战果孽缘:普里戈津和俄罗斯军方的恩怨,始自叙
美军在叙偷油?中共与俄国和伊朗合奏的又一“笑一个” 美俄两军狭路相逢 罕见拍起大合
敲山震虎 美国三次空袭叙利亚 目标直指伊朗距离乌克兰不太远,又一场战争要爆发了
叙利亚战场上的屠夫 TOS-1A温压弹火箭炮美军运输机装载大批装甲车赶赴叙利亚
不顾普京警告,深夜F-35发动空袭俄军机被以色列"暗算"后 向叙利
更多相关新闻请点击"叙利亚局势"专题新闻报道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台湾领海领空全崩溃 中国战机据台总统府仅
美国将祭出另一个重杀器 习近平也逃不过
这一次北京为何忍气吞声
华为新旗舰手机这下惨了…
中国财政部表态 货币策略重大转向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台湾领海领空全崩溃 中国战机据台总统府仅
美国将祭出另一个重杀器 习近平也逃不过
这一次北京为何忍气吞声
华为新旗舰手机这下惨了…
中国财政部表态 货币策略重大转向
中国最富小城,已经卷疯了
闷声做大事,中国拿下一个全球“第一”
张玉凤的老照片,有些很少见
毛泽东见江青前夫唐纳 惊讶说了“三个字”
美国重磅核武器计划曝光
热门专题
1土耳其政变2ISIS3叙利亚局势
4朝鲜局势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