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国际军事 > 正文  
川普突然翻脸,对乌克兰下起狠手
www.wforum.com | 2019-08-29 19:42:20  世界军事网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美国在大国博弈经常利用一些小国作为马前卒,替自己冲锋在前,乌克兰就不幸被美国用作大国博弈的棋子。相应地作为补偿,美国也向乌克兰提供了大量援助,两国关系一度看上去非常地亲密。不过川普却突然翻脸,对乌克兰下起了狠手。

       8月29日,俄罗斯卫星通讯社援引美国《政治报》报道,川普政府高层代表称,美总统要求重新考虑向乌克兰提供军事援助的问题。这位代表称,川普要求其国家安全问题团队重新审议向乌克兰提的供军事援助,确认这些资金在使用上有利于美国。美国防长马克·埃斯珀和总统国家安全事务助理约翰·博尔顿都是这个美国国家安全问题团队成员。此前美国国防部计划向乌克兰提供2.5亿美元额外拨款,用于乌克兰武装力量培训和物质保障,目前这些打算援助乌克兰的资金已经被冻结。

       乌克兰一定是做了让川普不满意的事儿,才让白宫决定冻结对基辅的援助。一则看似平常的商业新闻道出了其中的玄机。8月26日,俄罗斯卫星通讯社报道,乌克兰马达西奇公司公共关系经理阿纳托利·马雷什表示,尽管遭到美国国家安全顾问博尔顿反对,中国的北京天骄航空产业投资公司和信威集团还是收购了乌克兰马达西奇公司50%以上的股份。这样一桩普通的商业收购案就能让美国叫停对乌克兰的军事援助?对,事实就是如此,原因是马达西奇不是一家普通的公司,而是乌克兰唯一专业生产飞机发动机的企业,白宫认定这桩收购损害了美国的安全利益。

       美国人早就向乌克兰表达过反对意见。也是8月26日,俄罗斯卫星通讯社报道称,中国再次想要获得乌克兰发动机制造企业马达西奇公司的控股权。中国的上一次尝试是在2017年,当时因为乌克兰安全局的干预而失败。这一次照样面临着巨大的阻力,美国总统国家安全事务助理博尔顿亲自上马阻挠这笔交易。白宫认为中国收购该公司将获得重要的国防技术,白宫发言人也强调:博尔顿的态度表明,这个交易影响到美国国家安全利益。

       实际上乌克兰的马达西奇公司还真就这么厉害!该公司曾独家提供苏联和俄罗斯所有类型的直升机发动机。尽管在2014-2015年,俄罗斯已经能够自己生产为俄军直升机配备的TV3-117系列发动机的升级款。但是马达西奇公司仍然是120多个国家使用的“米”和“卡”型直升机发动机的主要供应商。中国军队和一些民营企业正在使用400多架米-8、米-17、米-171、卡-28、卡-31、卡-32直升机,还将使用很长一段时间。如果中国企业掌控这家乌克兰发动机制造商,就能大大降低这些直升机的维护成本,并获得为这些直升机升级的机会。更重要的是早就为中国企业研发国产发动机和仿制俄罗斯发动机提供帮助的马达西奇公司专家会带给中国更大的帮助。

       不仅担心中国的直升机会从中获益,美国人还担心其他类型的中国军机得利,这其中就有使用AI-222-25F发动机的L-15教练机,控制发动机的设计制造对中国海空军这款非常重要的教练机意义重大。更让美国人担心的是马达西奇公司还生产装备在各种类型亚音速巡航导弹上的涡轮喷气发动机R95-300,而且马达西奇公司还拥有为运输机生产各类发动机的丰富经验,这都是当前中国军工急需的技术。

       既然马达西奇公司对中国来说这么重要,美国就不会让中国轻易从中获益。8月24日,俄罗斯卫星通讯社援引《华尔街日报》报道,美国政府消息人士称,美国国家安全顾问博尔顿打算阻止北京天骄航空产业投资公司等中国企业收购乌克兰马达西奇公司。另一名消息人士更是将白宫的想法合盘托出,称白宫打算与乌克兰方面谈论中国的野心,以及华盛顿认为的中国想法,这是美国国家安全与防御战略的一部分,也是与中国的战略竞争。这之前美国已经对马达西奇公司与中国的合作提出过强烈的批评,8月20日俄罗斯卫星通讯社报道,针对2016年乌克兰马达西奇公司曾为中国12架JL-10教练机供应了20台发动机。美国专家指责乌克兰拿着美国纳税人的钱,却在美国背后捅刀。

       把阻止中国与乌克兰的这桩大买卖上升到了与中国的战略竞争层面上来了,难怪美国要竭力阻止中国公司收购马达西奇公司的股份,不惜为此对乌克兰下狠手,试图以叫停军事援助来要挟,达到搅黄乌克兰跟中国这桩大买卖的目的。

(0)
相关新闻
俄乌战:未来几个星期很关键九国与乌签署安全协议 俄要困兽犹斗
美国600亿援乌法案通过后,如何影响俄乌战俄乌战况4月21:整个战壕里都可以听到欢呼
乌军击落俄军Tu-22背后:惊人的“魔改”创以色列和乌克兰,正在改写战争历史
乌军首次 击落俄罗斯战略轰炸机乌克兰对俄罗斯8个地区发动无人机攻击
乌战:美巨轮送来大批武器塞满库开战以来规模最大 乌无人机对攻击俄8州
更多相关新闻请点击"乌克兰战争"专题新闻报道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这一次北京为何忍气吞声
华为新旗舰手机这下惨了…
见习近平 曝布林肯准备了“王炸”
中国财政部表态 货币策略重大转向
非胸非腿 古代女子最诱人的身体部位是这里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这一次北京为何忍气吞声
华为新旗舰手机这下惨了…
见习近平 曝布林肯准备了“王炸”
中国财政部表态 货币策略重大转向
非胸非腿 古代女子最诱人的身体部位是这里
毛泽东见江青前夫唐纳 惊讶说了“三个字”
多少美军派驻台湾 数字曝光
突然,高盛来了个180度大转弯
出洋相,解放军自曝短板
中国取得辉达AI芯片突破口 3家大厂被点名
热门专题
1土耳其政变2ISIS3叙利亚局势
4朝鲜局势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