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国际军事 > 正文  
大批军舰云集港口,越海军司令志得意满
www.wforum.com | 2019-08-28 20:54:49  世界军事网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近日,越南媒体对越南海军三区司令部驻地——岘港基地进行了报道。根据新闻照片,该基地内停泊着多艘巡逻艇、导弹艇,部队官兵整齐列队站在甲板上。此外,镜头还给到了这些舰艇上的武器装备,包括舰炮、导弹等。有分析指出,虽然这些战舰的性能相比外军的新式战舰来说十分落后,但也间接说明越南海军的扩张速度还是非常快的,尤其不少舰艇,还是域外国家赠送的。

       作为一支以轻型装备为主体的近海防御型海上力量,越南海军现役主战装备包括袖珍潜艇2艘、“基洛”级常规潜艇6艘、护卫舰9艘、巡逻艇/导弹艇和鱼雷快艇等合计45艘、两栖战舰艇36艘、猎/扫雷舰艇13艘、军辅船18艘,共计125艘,总吨位约5.1万吨。虽然其现役主战装备虽然种类齐全,但绝大多数是由苏联于20世纪80年代援助而来的,或是美国20世纪40年代生产的装备。当然,随着近年来,越南愈发重视对海洋权益的争夺,其海军的后勤装备现代化步伐也明显较快,例如其军辅船很大一部分是越南在20世纪90年代根据“自立自强”、“自主造船”的思路自行建造的。总体来说,越南的海军支援保障装备建设水平较高,能够形成有效地海上支援保障能力。

       此外,据美媒报道,美国空军参谋长古德芬与美国印太司令部空军部队指挥官布朗18日起访问河内2天,与越南海军司令交谈对万安滩的看法,这是越战结束逾40年来,首位美国空军参谋长到访越南。美军2名上将表示,美国强烈反对影响与挑衅越南主权与正当权益的行为,尊重越南在海上所采取的行动与决定,美方将一直支持越南自卫权与正当防卫权,并密切关注情况发展以与越南合作。据说在访问期间,美方发现范怀南司令志得意满。越南媒体报道称,古德芬与布朗均表示,越南是对美国有很多好处的重要伙伴,对越美良好关系给予肯定,此次访问展现美国对越南的承诺,美方将协助越南成为一个繁荣强大的国家。

         五角大楼分析称,越南海军认为自己的实力经过十来年的发展,已经和过去不可同日而语,因此跃跃欲试,这对北方大国来说有点危险。近年来,越南为了在东南亚保持海上优势,先后从俄罗斯购进不少先进军舰,包括4艘“猎豹”3.9级护卫舰、6艘“基洛”级潜艇与16艘毒蜘蛛级大型导弹艇,这些舰艇都装备了先进的导弹与鱼雷,战斗力很强。同时,越南还致力于国产化,例如在俄萤火虫级巡逻艇的基础上研制了国产300吨级导弹艇。总体而言,越南海军算得上是该地区一支不可小觑的力量。当然,冷静分析中越海军实力,差距就不是一个数量级。外媒曾指出,“北方大国一个舰队的实力就远高于整个越南海军的实力。”

(0)
相关新闻
1.6万人“夺岛”,3个首次逼中国动手中国海警船遭遇意外!中国网民:侮辱性极强
这里或是中共点燃中美战火的首选地肖尔茨还没到达北京 德国军舰要与日本抗中
罕见表态支持菲国!北京劲敌重大转变抗中最新一步:美海警船已经来到中国家门口
中国水炮凶悍 菲律宾船只能“举白旗投降”南海: 菲律宾称中国水炮致其三军人受伤
中国智库预警!美军出现这一重大变化剑指美国航母 中国空射弹道导弹曝光
更多相关新闻请点击"南海局势"专题新闻报道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这一次北京为何忍气吞声
非胸非腿 古代女子最诱人的身体部位是这里
见习近平 曝布林肯准备了“王炸”
多少美军派驻台湾 数字曝光
中国财政部表态 货币策略重大转向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这一次北京为何忍气吞声
非胸非腿 古代女子最诱人的身体部位是这里
见习近平 曝布林肯准备了“王炸”
多少美军派驻台湾 数字曝光
中国财政部表态 货币策略重大转向
出洋相,解放军自曝短板
中国取得辉达AI芯片突破口 3家大厂被点名
日本真的快要“动手”了
亚洲这场战争不可避免了
这一迹象让北京越来越不安
热门专题
1土耳其政变2ISIS3叙利亚局势
4朝鲜局势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