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国际军事 > 正文  
朝鲜再射火箭炮:口径巨大战力飙升 射程或达400公里
www.wforum.com | 2019-08-25 19:46:47  世界军事网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8月24日,朝鲜媒体发布“超大型多管火箭炮”清晰照片!

  这一大口径制导火箭炮,技术先进,令人眼前一亮!

朝鲜再射火箭炮:口径巨大战力飙升 射程或达400公里

  报道称最高领导人在8月24日新研究开发的“超大型多管火箭炮”发射现场进行指导。国防科学部门的领导干部,一起参与试验射击。报道称,在自卫国防工业建设思想和路线下,该国战略战术武器开发事业获得突破,“发动新的革命的国防科技人员和军工部门工人阶级创造了史无前例的奇迹”,为加强国家国防力量,研发出了具有重大意义的“世界最强”的本国“超大型多管火箭炮”。

朝鲜再射火箭炮:口径巨大战力飙升 射程或达400公里

  从报道的图片来看,这一“超大型多管火箭炮”有着配备现代化制导火箭弹的多管火箭发射系统的主要特点。它将4管发射器安置在装甲防护的4轴大型卡车上,预计口径可能在300毫米-420毫米之间,很可能达到400毫米。根据近期该国的武器试射展示报道,这一火箭炮可能还有不同型号、不同口径的多管火箭系统变型。

  照片中发射的火箭弹,显然具有制导技术的特征。它头部、尾部配有多片弹翼,可能综合实现其制导修正的气动力控制功能。弹径粗大,可满足容纳大量火箭固体燃料,以及较多设备和较大战斗部的需求。一般而言,其火箭弹前方包括弹头、制导设备和引信,其后是战斗部(可使用高爆、子母弹等多种形式的弹头),中后段是固体火箭发动机和尾部弹翼折叠展开与控制机构。预计该火箭弹的火箭发动机,是一个单室固体火箭发动机,可能具有先进的火箭推进剂材料技术水平。

 

朝鲜再射火箭炮:口径巨大战力飙升 射程或达400公里

 在中国的类似火箭炮上,火箭尾部有四个用于末制导的控制表面,但是各国设计有较大差异。

  具体而言,这一“超大型多管火箭炮”可以将各种类型的弹头,包括反装甲/人员子弹、爆破、燃料空气炸药(FAE)和高爆炸(HE),投射到非常远的距离上。它主要针对摧毁敌方纵深高价值目标,如火力阵地、交通中心和指挥通信场所等,具有全炮车机动性高、灵活性强、成本低、火力猛使用和维修方便等特点。

  由于信息保密的缘故,只能预测该火箭炮射程达到了100-200公里,假如减少战斗部大小,可能进一步提高射程。国际市场上类似火箭炮已经达到了400公里的最大射程,例如中国卫士2B的特定型号。

朝鲜再射火箭炮:口径巨大战力飙升 射程或达400公里

  其高爆战斗部可携带单一高能量爆破弹头,配以钢球和预制碎片杀伤人员等软目标。子弹弹头被设计用于摧毁大面积目标,如装甲部队和步兵部队,当子母弹战斗部凌空爆炸时,在爆炸能量冲击下撒出约200-500颗子弹不等,覆盖很大面积的目标区域。

  预计“超大型多管火箭炮”可以使用卫星定位修正惯性制导的复合制导模式。

  由于目前GPS、格洛纳斯等国际卫星定位技术已经有利于普及,满足武器级精度的技术手段可以在国际黑市上获得,该国“超大型多管火箭炮”不难用于这样的技术,而考虑到“超大型多管火箭炮”并不需要达到弹道导弹同等的精度,黑市渠道加上特定国家技术支持就足以令其拿下相关制导技术的核心部分。可以预测该火箭弹的精度足以攻击机场、指挥所、敌军集结地等面积较大的目标。

  这一“超大型多管火箭炮”的运载发射车,也较有特色。它采用4轴卡车底盘,驾驶舱有装甲防护。该炮测试发射似乎采取了45°仰角,确保达到最大射程。卡车配备了多个液压操纵稳定器,这些稳定器在准备火箭发射时降下,提高整体平台稳定程度。

  该车必然还需要多种配套设备系统支持,该国可能暂时将其安置在有良好支持条件的基地,节省在配套车辆上的投入。它需要必有的有线、无线数据传输通信系统,由其它平台携带计算机弹道仿真系统、发射气象和主动段风速风向探测系统,初始基准定位定向系统、维护维修系统、指挥决策设备与人员工作场所等等。该车必然还配备了相应运输装填系统,预计可能暂时由简单吊机等车辆顶替。一般而言,通过这样的配置,射击指挥中心可在上下级之间的进行通信联络和作战指挥,按照气象信息、定位信息、目标信息,计算出具体射击诸元,并传输到火箭炮发射车上,并最终发射打击敌人。发射后,发射车迅速转移到隐蔽地点。

  报道指出,根据国家利益和现代战争的特点,以及周边极度尖锐化的军事形势的要求,“超大型多管火箭炮”有助于把国家国防工业提高到世界最强水平。报道盛赞研发人员“以天才的睿智和卓越的科学洞察力”,贯穿新开发的武器体系的设计方案、具体工作,于是又产生了另一种举世无双的强大兵器。

  报道称这一“超大型多管火箭炮”,显示了该国无比强大的军事威力,带来了巨大喜悦的火热和兴奋。最高领导人亲自了解“超大型多管火箭炮”开发情况,并下令进行试验射击。这一武器在爆炸声中起飞,巨大的机身喷出成功的火苗,“飞上了万里长空”。通过试验射击,检验了“超大型多管火箭炮”的一切战术技术特点,准确地达到了计划指标。最高领导人指出,“今天最令人高兴的是,培养了一支年轻有为的人才队伍,他们在开发新武器的过程中,肩负着国防工业突飞猛进的发展,他们是千金难换的国家的宝贵法宝和财富。有忠诚而有才能的国防科学家和技术人员,国防工业才能不断得到加强和发展。”他说,开发完成的每一件武器,都凝聚着为祖国和人民的命运和未来负责,并能坚定不移地守护强大战争遏制力体系。

  报道特别指出,“8月24日真是令人难忘的美好日子。就在3年前的今天,我们就在世界上为数不清的战略潜艇弹道弹水中试验发射成功。”报道强调:“外媒和战友们一起回忆着,在困难重叠的情况下,强行突破千难万险,开发和完成了战略武器的研制。”

  报道强调必须继续大力加快战略战术武器开发。

(0)
相关新闻
不爽美韩 金正恩亲自驾驶“世界最强”坦克要让美韩颤抖 金正恩拿步枪照片曝光
普京,迷雾下暗通款曲,金正恩大惊失色?6700个货柜发往俄罗斯...普京战力的源泉
金正恩受重创美海军少将:航母能在中国导弹威胁下执行任
普京彻底摊牌,西方已做好第三次世界大战的金正恩眼中的头号敌人不再是美国
子弹已经上膛!两国“随时可能开战”金正恩够意思 拿最新导弹给了俄罗斯
更多相关新闻请点击"朝鲜局势"专题新闻报道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中南海附近挤满救护车 死伤不明
中国尖端无人机现身东海上空 日本战机出
中共军委窝里斗 一位副主席被封杀
俄罗斯给恐袭定调了!幕后黑手就是…
5只鸡过河视频一夜爆火!没想到被鸡上了一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中南海附近挤满救护车 死伤不明
中国尖端无人机现身东海上空 日本战机出
中共军委窝里斗 一位副主席被封杀
俄罗斯给恐袭定调了!幕后黑手就是…
5只鸡过河视频一夜爆火!没想到被鸡上了一
9人家中聚餐7人丧命 竟是因为吃了 …
突发:两架飞机又在机场撞了 机翼损毁
罕见!中国总理李强承认了
习近平当场喊话 正谋划实施重大改革举措
外星人可能是地球的原住民
热门专题
1土耳其政变2ISIS3叙利亚局势
4朝鲜局势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