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国际军事 > 正文  
中国船队在南海被“驱逐”,越南军舰两度出手
www.wforum.com | 2019-08-22 19:42:43  世界军事网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中国拥有南沙群岛以及附近海域的绝对主权,这是任何国家、组织都必须承认的事实。但最近两个月中国的科研船只却两次遭遇,越南军舰的驱逐和跟踪。第一次发生在7月初的时候,中国勘探船“海洋地质八号”进入南沙群岛进行勘探。结果发现在船队后方有数艘越南的军舰在跟随,而且越南还主动发言要和中国就此进行外交交涉。

       第二次则是在8月13日的时候,同样还是“海洋地质八号”勘探船,在同一片海域再次遇到越南军舰驱逐。庆幸的是在经历了上一次的“有惊无险”之后,这次中国派出至少五艘海警船进行护航。在看到中国强大的护航舰队之后,越南军舰只好乖乖撤退,并没有再次为难中国船队,那为什么越南一直抓着中国的勘探船不放?

       万安滩一直是“争议地区”,因为越南和菲律宾都称万安滩是自己的。但真实情况则是万安滩是中国的一部分,主权属于中国。就主权问题三方曾经进行过协商,但越南和菲律宾屡教不改。甚至做出过偷换主权性质标志物的行为,希望以此来获得主权。为了防止两国胡作非为,中国不得不派出军舰24小时不间断地进行巡逻。一旦发现主权性标志物被偷换,就立马进行纠正。

       万安滩确实是一块“风水宝地”,不但拥有大量的石油储量,而且是越南的一处咽喉之地。但就算是这样,在南海驱逐中国船队的行为依然需要谴责,日前在中国外交部新闻发布会上。中方就直言“那是中国海域”,让人无奈的是越南并不愿意接受这一事实。而且很多资料显示,在该海域活动的不止越南、菲律宾两家实力。隐约还能看到美国的影子,所以必须提高警惕防止有人图谋不轨。

(0)
相关新闻
中国海警船遭遇意外!中国网民:侮辱性极强这里或是中共点燃中美战火的首选地
肖尔茨还没到达北京 德国军舰要与日本抗中罕见表态支持菲国!北京劲敌重大转变
抗中最新一步:美海警船已经来到中国家门口中国水炮凶悍 菲律宾船只能“举白旗投降”
南海: 菲律宾称中国水炮致其三军人受伤中国智库预警!美军出现这一重大变化
剑指美国航母 中国空射弹道导弹曝光四面楚歌!18国帮菲对付中国 还有4国落井下
更多相关新闻请点击"南海局势"专题新闻报道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以色列导弹袭击后,伊朗马上宣布…
国际首次 中国成功研制出这种芯片
通车才3年:中国造价2亿的大桥 风一吹就倒
俄外交密件曝光:俄乌之战真正目标是…涉及
讲讲墨西哥考察经历 方知中国制造现状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以色列导弹袭击后,伊朗马上宣布…
国际首次 中国成功研制出这种芯片
通车才3年:中国造价2亿的大桥 风一吹就倒
俄外交密件曝光:俄乌之战真正目标是…涉及
讲讲墨西哥考察经历 方知中国制造现状
突发!直升机坠毁 国防司令等10名高级军官
气炸了!北京突然披露“君子协定” 要对方
彭博:中国或将超越传统的经济大国G7集团
睽违21年 韩国终于反超中国
他在联合国发言,数十名外交官离场
热门专题
1土耳其政变2ISIS3叙利亚局势
4朝鲜局势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