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国际军事 > 正文  
有媒体怀疑,俄罗斯阿尔汉格尔斯克州发生核事故
www.wforum.com | 2019-08-13 20:01:45  世界军事网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上周四,俄罗斯国防部发布消息称,军方在阿尔汉格尔斯克州的一个试验场发生一起事故:科技人员在进行液体火箭推进装置的测试时,不幸发生爆炸,造成两人死亡。

       几天后,俄罗斯国家原子能集团透露,上述事故对集团下属的萨罗夫核研究中心造成巨大打击,包括测试部副主任亚诺夫斯基、首席电子工程师克罗塔耶夫在内的5名科研精英,为阻止爆炸不幸牺牲。原子能集团宣称,这些英雄将被追授荣誉,俄罗斯政府还将为他们建立一座纪念碑。

       北德文斯克当局在官网刊发消息,称爆炸发生后,该市的辐射水平短期内明显增加。不过,这些信息已经删除,因为可以授权发布此类消息的,只能是俄罗斯国防部。

       萨罗夫核研究中心副主任切尔尼舍夫称,阿尔汉格尔斯克州发生爆炸时,当地的核辐射水平曾在一小时内达到了平常的两倍,专家认为,当地并没有发现任何放射性污染。

       8月10号,《纽约时报》专门刊登文章,探讨了在阿尔汉格尔斯克州北德文斯克附近发生的这起爆炸。美国人认为,真实情况不像俄罗斯官方描述的这样简单。事实上,本次爆炸是一起严重的涉核事故,美方不排除事故同“雨燕”核动力巡航导弹有关,甚至将这起爆炸与切尔诺贝利、福岛核事故进行比较。

       俄联邦水文气象和环境监测局在8月13日表示,发生事故后,当地的部分观测站发现,辐射水平超过了平常数据的16倍,有仪器记录到,核辐射数值从每小时0.11微西弗陡增到1.78微西弗。

       俄罗斯科学院原子能安全发展研究所所长博里绍夫称,北德文斯克试验场爆炸后,辐射量增加的程度非常微不足道,对人类没有任何危险。

        13号中午,阿尔汉格尔斯克州门户网站“29ru”发布消息称,距离爆炸发生地最近的居民点尼奥纳克萨已经接到了需要赶快收拾东西的命令。当地时间8月14日上午5点-7点,将有专列负责疏散民众。

       但莫斯科时间当天下午,“国际文传电讯社”援引阿尔汉格尔斯克州政府的消息称,官方并非发布任何将民众撤离的指示。该州州长奥尔洛夫直言,相关报道完全是“胡说八道”。

       13日晚间,普京总统的新闻发言人佩斯科夫在对阿尔汉格尔斯克州相关地域核辐射水平急速上涨进行评论时表示,政府部门的行动积极有效,俄联邦公民的生命安全,可以得到充分保障。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中南海附近挤满救护车 死伤不明
中国尖端无人机现身东海上空 日本战机出
中共军委窝里斗 一位副主席被封杀
俄罗斯给恐袭定调了!幕后黑手就是…
9人家中聚餐7人丧命 竟是因为吃了 …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中南海附近挤满救护车 死伤不明
中国尖端无人机现身东海上空 日本战机出
中共军委窝里斗 一位副主席被封杀
俄罗斯给恐袭定调了!幕后黑手就是…
9人家中聚餐7人丧命 竟是因为吃了 …
突发:两架飞机又在机场撞了 机翼损毁
5只鸡过河视频一夜爆火!没想到被鸡上了一
罕见!中国总理李强承认了
习近平当场喊话 正谋划实施重大改革举措
外星人可能是地球的原住民
热门专题
1土耳其政变2ISIS3叙利亚局势
4朝鲜局势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