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国际军事 > 正文  
俄海上试验场发生爆炸,辐射指标瞬间达到峰值
www.wforum.com | 2019-08-13 20:00:07  世界军事网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最近几天俄罗斯可不太平,11日,俄罗斯媒体报道称"俄罗斯在秘密试验场进行导弹发动机试验时发生爆炸引发各种猜测"。尽管按照俄官方将本次事故称为"意外",但西方媒体显然不买账,有些媒体甚至猜测有可能是另一个"切尔诺贝利事故"。

       俄罗斯国家原子能集团公司11日对外宣称,位于俄罗斯阿尔汉格尔斯克州一军事试验场8日在测试导弹液体燃料发动机时发生爆炸,造成5名该公司员工死亡,还有3人受外伤和不同程度烧伤。俄罗斯国防部表示,爆炸事故没有向大气中释放危险物质,相关区域辐射指标正常。但是包括"今日俄罗斯"在内的俄国本土媒体都报道称,此次爆炸让当地相关区域的核辐射指标瞬间达到峰值。而且在测试地点不远的北德文斯克市政府网站上的有关核辐射监测数据的网页,从9日早晨"悄然消失"。这让舆论普遍担心起来。所谓"另一个切尔诺贝利事故"的传言不胫而走。

        所谓的切尔诺贝利事故,是人类迄今为止最大的一次核电站事故,也是迄今为止人类人为操作的最大核灾难。当地时间1986年4月26日凌晨1点23分,位于苏联加盟共和国乌克兰境内普里皮亚季市附近约5公里的切尔诺贝利核电站4号反应堆发生大爆炸。整个反应堆完全炸毁,重达400吨的混凝土反应堆顶盖被炸飞到1500米的高空,大量放射性物质被喷射到大气中,并形成巨大的放射性尘埃云。

       根据事后的测量结果显示,切尔诺贝利核事故所释放的核辐射剂量超过广岛原子弹的400倍以上,炙热的放射性蒸汽在天空中遇到冷空气形成带有放射性尘埃的云,在随后的近一个月时间里,这些放射性云随着西风几乎覆盖了整个欧洲大陆,就连岛国英国都能检测到超出正常的辐射!切尔诺贝利附近的乌克兰小城普里皮亚季也被彻底废弃,全城13.5万人沦为人类历史上第一批"原子难民",而且完全无法再回到故土。根据相关组织从1986年以来的20年中,至少有9万人直接或间接死于切尔诺贝利核事故,而整个切尔诺贝利核事故给苏联造成大约2000亿美元的经济损失,这几乎和二战纳粹德国给苏联造成的损失大致相当!

       在今年8月2日,针对美国正式退出《中导条约》的行动,俄罗斯开启了新一轮战术武器的研制工作,其中就包含一款具备高超音速飞行能力的中程核动力巡航导弹,目前该导弹的具体型号不详,媒体将其称呼为"海燕"巡航导弹,推测其已经进入测试阶段。而本次阿尔汉格尔斯克州的武器试验场意外爆炸,很有可能就和这种新式核巡航导弹有关。

       "海燕"核巡航导弹和其他各国的巡航导弹最大的区别在于,这种巡航导弹是使用核动力推进,而不使用燃油或者固体燃料。核动力飞机在1950年代时美苏都曾经有所研究,但是因为技术问题,两国最终都取消了相关的研发计划,但是随着俄罗斯和美国的科技、军事力量等硬指标的差距越来越大,特别是美国主动退出《中导条约》让俄罗斯倍感压力,在这种情况下,俄罗斯开始寻求新式武器,以对抗美国的压倒性优势,这种武器,就是核动力巡航导弹。

       核动力巡航导弹的原理其实和核动力飞机差不多,都是使用核动力装置加热空气,形成空气膨胀后喷出,利用喷出空气的反作用力驱动导弹正常飞行。由于使用核动力驱动,因此"海燕"导弹具有理论上的无限航程,可以长期在敌方周边徘徊,一旦需要,随时可以对预定目标发动攻击。本次意外爆炸并且被指探测到核辐射剂量峰值,极有可能是"海燕"导弹的核动力推进系统出现了意外,爆炸后导致了核泄漏事故。

       目前还没有确切消息曝出,因此一切只能猜测,但是即使是使用核动力装置的巡航导弹,其核动力系统的体积和质量都不会太大,否则根本装不上巡航导弹。所以可以推测,即使是"海燕"导弹的动力系统发生爆炸,其释放的核辐射剂量也远不能和切尔诺贝利事故相提并论,所谓的"第二个切尔诺贝利事故"确实有些杞人忧天了。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乌军战线快要崩溃了 俄军惊人坦克曝光
这次美国或许失算了
中共情色档案中的薄熙来情妇有名有姓
习近平和朔尔茨在钓鱼台散步 让人刮目相
伊朗被中东这3国给卖了!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乌军战线快要崩溃了 俄军惊人坦克曝光
这次美国或许失算了
中共情色档案中的薄熙来情妇有名有姓
习近平和朔尔茨在钓鱼台散步 让人刮目相
伊朗被中东这3国给卖了!
北京扣动扳机 人民币贬值开始了
固态电池 开始出现“人传人”现象
这一幕,终于在深圳上演了
前所未见 一股“神秘”强大力量席卷全球
傻眼!女作家在机场被迫脱下戴了15年的“假
热门专题
1土耳其政变2ISIS3叙利亚局势
4朝鲜局势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