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国际军事 > 正文  
天下没有免费的午餐!乌克兰用了整整五年 才明白这个道理
www.wforum.com | 2019-08-07 20:52:15  世界军事网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在俄罗斯和乌克兰决裂的这几年里,欧盟和北约国家与乌克兰签订的"防务合作协议"、"军事技术合作协议"几乎是数不胜数,乍一看让人有乌克兰"优势很大"的错觉。

但在几年之后的今天,北约各国的"援助项目"几乎都没有到位,而症结不外乎是出在钱上:在近日法国决定将交付乌克兰的巡逻艇和运输直升机"暂扣",原因是乌克兰"看上去没有足够财力履行合同",法国境内的银行和保险机构就不再愿意为乌克兰"垫资"。

图为目前唯二交付乌克兰的空客H225直升机,分属乌克兰国民警卫队和内政部所有。

具体来说,在去年年中,乌克兰以"优惠价格"从法国空客直升机公司订购了55架H系列运输/通用直升机,头两架在2018年末已经交付。

但在随后的这半年间,法国空客直升机公司除了向乌克兰交付了另一套H225模拟驾驶舱之外,就没有哪怕任何一架直升机真正送到乌克兰人手中……

图为在克里米亚建造的12322"欧洲野牛"型气垫船,该船最后出口中国。

除此之外,法国在巡逻艇建厂和交付问题上的态度更令乌克兰方面感到"心寒":在乌克兰位于克里米亚的重工企业随着半岛一齐失陷之后,乌克兰就实质上失去了制式军舰的建造产业链。

当然,乌克兰近几年除了在建造炮艇"凑合"之外,始终在想办法重新拥有军舰建造能力,而法国的全套技术援助一直都是乌克兰的核心选项之一。根据法国开出的条件来看,法国将为乌克兰大笔援助,用于支付20艘FPB-98巡逻艇所需的1.5亿欧元费用,总而言之就是"先用再付钱",随后再就建厂计划进行磋商。

图为苏里南海岸警卫队的FPB-98巡逻艇。

但法国政府许下的海口,到了负责执行的银行业和造船业这边就实施得举步维艰。法国银行业几乎是一眼就看出来乌克兰不具备偿付能力:价值1.5亿欧元的20艘小型巡逻艇对于大国而言就是一根毫毛,但这笔钱已经几乎占到了乌克兰国防预算中武器采购份额的30%。

相比之下,购置空客H系列直升机的5.5亿欧元显然更难筹措,最终援助乌克兰的所谓"合作项目"被法国人实质性搁置,也就是情理之中的结果了。

图为波兰的豹2A5坦克集群,它们多半来自北约盟国的低价转售援助。

转眼之间,克里米亚和东乌克兰冲突就已经过去了整整五年。这五年里,整个东欧北约盟国的装备大有"鸟枪换炮"的意思,豹2A5主战坦克、F-16V战斗机等先进装备更是层出不穷,甚至在局部地区对俄罗斯形成了技术优势。

但对于乌克兰这块前线阵地,西方始终是鼓励它挑衅俄罗斯火中取栗,却不愿意实打实地增强其力量,嘴上态度和实际行动构成了极大反差。

图为至今依旧被扣留的乌克兰海军内河炮艇。

而北约和欧盟各国之所以会这么做,就是看透了乌克兰无论再如何"折腾",也很难真正从俄罗斯嘴里抢下一块肉,更多时候是"赔了夫人又折兵"……而既然每次乌克兰对俄罗斯的摩擦挑衅都要赔,那向乌克兰投入什么真金白银也得不到收益,那何不把支持的层面停留在"嘴炮"程度上呢?

当然,乌克兰人也不可能不看透西方的真实想法。但在2014年的俄乌冲突之后的乌克兰,只能在靠近西方、挑衅俄罗斯的这条邪路上走到黑,算是再也没有回头的机会了。

(0)
相关新闻
极为罕见!“末日战车”现身前线美中关系的一大风险
黑海舰队损失3艘登陆舰,俄“战争级别”恐“匕首”之后,俄“锆石”神话也被打破
乌克兰无人机发威 瞄准俄石油设施有深意攻乌如此艰难 林彪当年对苏联的看法 或许没
俄乌战况3月24:乌克兰的境况,在触底反弹被俄军巡航导弹“侵犯领空”!波兰召见俄大
俄军宣布 重建第聂伯河舰队 或突袭乌军呼吁边境居民离开,俄军“引火烧身”
更多相关新闻请点击"乌克兰战争"专题新闻报道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中南海附近挤满救护车 死伤不明
中国尖端无人机现身东海上空 日本战机出
中共军委窝里斗 一位副主席被封杀
俄罗斯给恐袭定调了!幕后黑手就是…
9人家中聚餐7人丧命 竟是因为吃了 …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中南海附近挤满救护车 死伤不明
中国尖端无人机现身东海上空 日本战机出
中共军委窝里斗 一位副主席被封杀
俄罗斯给恐袭定调了!幕后黑手就是…
9人家中聚餐7人丧命 竟是因为吃了 …
突发:两架飞机又在机场撞了 机翼损毁
5只鸡过河视频一夜爆火!没想到被鸡上了一
罕见!中国总理李强承认了
习近平当场喊话 正谋划实施重大改革举措
外星人可能是地球的原住民
热门专题
1土耳其政变2ISIS3叙利亚局势
4朝鲜局势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