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国际军事 > 正文  
乌克兰运输机遭遇重创!干最累的活,受最苦的罪
www.wforum.com | 2019-07-30 21:28:50  世界军事网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媒体报道,利比亚国民军控制下的后方枢纽,中部朱夫拉省的机场遭遇了无人机袭击,2架伊尔-76运输机在袭击中被完全摧毁……。不过,损失这些运输机并没有让利比亚国民军元气大伤,反而是让一家名为“Europa-Air”的乌克兰航空货运公司彻底破产:这两架伊尔-76运输机就是该公司的全部家当,此外至少还有几名乌克兰机组成员在袭击中丧命,其中一人是被击毁运输机的机长。

图为被齐齐摧毁在地面的乌克兰Europa-Air伊尔-76运输机

当然,在利比亚前线出现的乌克兰伊尔-76运输机也并非“人畜无害”:它们之所以会成为无人机导弹瞄准的目标,正是因为Europa-Air长期使用它们为利比亚运送来自阿联酋、埃及等国的军备补给。

在战火纷飞的前线上,这些乌克兰运输机的境遇可以说是“常在河边走,难免要湿鞋”,落得个机毁人亡的下场毫不为过……。但对于这两架从苏联时期就开始服役,现在还有能力飞型的“老将”而言,在地面被摧毁确实是最令人惋惜的结局。

图为曾降落中国天津的乌克兰Europa-Air伊尔-76运输机,该机已被摧毁

具体来说,这两架伊尔-76运输机曾经都归属于苏联联航所有。但在混乱的90年代,它们在经历了多次倒手和转卖之后,身份也一步步地从军用运输机变成了私人所有的货运包机。

当然,类似的“私人运输机”在全球各地到处都是,最出名的莫过于俄罗斯“伏尔加货运航空”和乌克兰“安东诺夫航空”,前者拥有安-124大型运输机,后者甚至还拥有唯一一架安-225超级运输机,这架空中巨无霸跑遍全球,为了生存什么活都干。

图为本次被毁的,制造编号为8108的伊尔-76运输机,照片摄于90年代初。

但由于乌克兰国内的经济凋敝,这些“私人运输机”只能在任何有“生意”的地方出没,其中自然包括这些炮弹横飞、局势不靖的战乱地区,毕竟很少有私人航空公司敢在战区接单,Europa-Air公司也许是穷疯了,才把全部家当都放到这里。

而从这次Europa-Air的实质损失来看,乌克兰人真有那么几分“走投无路”的意思:已经确定随机阵亡的伊尔-76机长并不是什么普通人,此人不仅曾是乌克兰空军直属第25运输航空旅的副旅长,还曾在2012年利比亚内战开始时的乌克兰撤侨行动中立下功勋,几乎是乌克兰境内最具经验的伊尔-76机长之一。

图为中国B-4030号伊尔-76运输机,该机的制造编号为8109,和被摧毁的8108是“兄弟”关系

换句话说,这次事故不仅摧毁了乌克兰货运力量的一大部分,更直接让乌克兰最有经验的一批运输机飞行员“灰飞烟灭”。如此之大的损失不仅会让Europa-Air破产,更在国家层面上予以乌克兰重创。

但在这样的损失面前,乌克兰飞行员和运输机拥有者们依旧别无选择,只能继续在战乱地区前仆后继:无论是安东诺夫航空,还是乌克兰空军都养不活这么一支庞大队伍,他们唯有继续自己“讨生计”才能混口饭吃。

图为密集排列的废弃伊尔-76运输机,维持了退役时的原本涂装。

在苏联解体之后,乌克兰一度得到了仅次于俄罗斯,在世界上排名第三的大型运输机队伍。但孱弱的国力,以及短视的选择,三两下就把这些宝贵遗产挥霍一空,到今天只剩下几口残羹剩饭,正随着时间的流失逐渐化为泥土,一个航空大国在短短20多年里的衰落,足以让英雄落泪。

而诸如Europa-Air之类的过度消费,更加速了乌克兰堕入无底深渊的进程:照现在的情况来看,曾经令全世界都为之侧目的安东诺夫,乃至于独一份的安-225超级运输机都已经走进了无可挽回的下坡路,彻底消亡只不过是时间问题。

(0)
相关新闻
俄乌战:未来几个星期很关键九国与乌签署安全协议 俄要困兽犹斗
美国600亿援乌法案通过后,如何影响俄乌战俄乌战况4月21:整个战壕里都可以听到欢呼
乌军击落俄军Tu-22背后:惊人的“魔改”创以色列和乌克兰,正在改写战争历史
乌军首次 击落俄罗斯战略轰炸机乌克兰对俄罗斯8个地区发动无人机攻击
乌战:美巨轮送来大批武器塞满库开战以来规模最大 乌无人机对攻击俄8州
更多相关新闻请点击"乌克兰战争"专题新闻报道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台湾领海领空全崩溃 中国战机据台总统府仅
这一次北京为何忍气吞声
华为新旗舰手机这下惨了…
中国财政部表态 货币策略重大转向
毛泽东见江青前夫唐纳 惊讶说了“三个字”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台湾领海领空全崩溃 中国战机据台总统府仅
这一次北京为何忍气吞声
华为新旗舰手机这下惨了…
中国财政部表态 货币策略重大转向
毛泽东见江青前夫唐纳 惊讶说了“三个字”
闷声做大事,中国拿下一个全球“第一”
见习近平 曝布林肯准备了“王炸”
突然,高盛来了个180度大转弯
非胸非腿 古代女子最诱人的身体部位是这里
老祖宗的识人术“马看四蹄 人看四相”
热门专题
1土耳其政变2ISIS3叙利亚局势
4朝鲜局势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