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国际军事 > 正文  
刚刚,有人把俄罗斯油轮扣了,谁这么大胆?
www.wforum.com | 2019-07-25 20:57:43  世界军事网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刚刚,有人把俄罗斯油轮扣了,谁这么大胆?

       据俄罗斯卫星通讯社基辅7月25日报道,乌克兰安全局发布消息,在敖德萨州伊兹梅尔港将俄罗斯“ NEYMA“号油轮截留。消息中说:”乌克兰安全局和军事检察院将俄罗斯“‘NEYMA’号油轮截留,该船曾在刻赤海峡封堵乌克兰军舰“。目前,由乌克兰安全局调查人员、军事检察官和边检人员组成的小组已经完成了乌克兰法院批准的调查行动,对该船进行了搜查,收取了相关文件、无线电扣压俄罗斯油轮,很大程度上应该是出于报复,但这似乎不甚明智,除了给俄乌原本就非常紧张的关系火上浇油外,对乌克兰没有任何好处。毕竟,俄罗斯实力要强大的多,而且有战斗民族之称,对外政策一贯以强硬著称,那么,俄罗斯一定不会吃这个哑巴亏,任由乌克兰方面挑衅,不出所料的话,报复措施马上就来。

       从历史上来看,但凡俄罗斯强大的时候,乌克兰往往成为其重要战略屏障,这在苏联时期尤为明显;相反,当俄罗斯国力下滑时,乌克兰就会远离。因为西方的不断挑拨,乌克兰在脱离俄罗斯的道路上渐行渐远,目前已经在宪法上为加入欧盟和北约铺平了道路,但这却触犯了俄罗斯的底线,已多次公开发声,对此绝不允许。随着局势的进一步发展,如果俄乌不能保持克制,那爆发冲突将成为大概率事件。因此,这次乌克兰的主动挑衅,是非常危险的,很可能让自己陷入被动甚至是尴尬的局面。

       国家间关系的评判标准,一贯有两种,一是弱肉强食、丛林法则;二是是否共平正义,符合国际法。从第一种标准来看,乌克兰不宜招惹俄罗斯,毕竟,自身实力不行,而西方似乎也不太靠得住,很难想象它们会为了乌克兰,与俄罗斯这个世界第二军事强国大打出手。从第二种标准来看,二者皆有一定道理,乌克兰出于自己的国家利益考虑,可以加入西方阵营,应对俄罗斯所谓的军事威胁,但需要指出的是,北约是俄罗斯的主要对手,而俄乌关系曾经又非常特殊,俄罗斯接受不了乌克兰加入北约的可能,这或许被俄罗斯视为一种严重的背叛。无论如何,俄乌关系都已经发生质变,到了历史的拐点。

       相安无事有何不好?乌克兰非要演出戏,把俄罗斯油轮扣了,那么就自己想办法收场吧,显然,战斗民族没那么好惹!

(0)
相关新闻
大爆炸画面曝光! 乌奇袭俄空军基地 俄战损卫星图片显示 俄罗斯墓地已大幅扩建
乌军战线快要崩溃了 俄军惊人坦克曝光俄罗斯下一波重大行动 最快这时候
乌军“风暴阴影”导弹轰俄工厂 尸袋成堆俄乌战况4月14:德国给力援助,远程武器发
盘点:俄乌战争,中国给予俄罗斯的各种援助俄猛造武器攻乌克兰 中国帮了大忙
印度人被俄罗斯骗到乌克兰战场只剩最后600米! 俄军压境恰索夫亚尔
更多相关新闻请点击"乌克兰战争"专题新闻报道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乌军战线快要崩溃了 俄军惊人坦克曝光
以色列导弹袭击后,伊朗马上宣布…
习近平和朔尔茨在钓鱼台散步 让人刮目相
国际首次 中国成功研制出这种芯片
通车才3年:中国造价2亿的大桥 风一吹就倒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乌军战线快要崩溃了 俄军惊人坦克曝光
以色列导弹袭击后,伊朗马上宣布…
习近平和朔尔茨在钓鱼台散步 让人刮目相
国际首次 中国成功研制出这种芯片
通车才3年:中国造价2亿的大桥 风一吹就倒
固态电池 开始出现“人传人”现象
傻眼!女作家在机场被迫脱下戴了15年的“假
彭博:中国或将超越传统的经济大国G7集团
单亲妈被逼急“想肉偿”抵房租 房东傻眼
讲讲墨西哥考察经历 方知中国制造现状
热门专题
1土耳其政变2ISIS3叙利亚局势
4朝鲜局势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