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国际军事 > 正文  
又一国要跟美国撕破脸,刚公开撂狠话
www.wforum.com | 2019-07-10 20:56:21  世界军事网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土耳其与俄罗斯的S-400交易一直牵动着美国的神经,白宫认为两国的交易既是土耳对联盟的背叛,也是帮了俄罗斯的大忙。毕竟饱受制裁之苦的俄罗斯来钱的渠道太少了,军火贸易是俄罗斯赖以生存的重要手段。而且对莫斯科来说与土耳其的这笔交易是一箭双雕的好事,既挣了钱又拉近了与土耳其的关系,对突破美国和北约的封锁围堵意义重大。S-400已经成为俄罗斯突破美国围堵的一张王牌,一直竭力打压俄罗斯的华盛顿坚决阻止这笔交易的完成,向土耳其施加了巨大的压力,然而安卡拉却再次向白宫表达了强硬的立场。

        7月10日俄罗斯卫星通讯社报道,土耳其总统埃尔多安宣称,如果土方遭到攻击将动用从俄罗斯购买的S-400防空导弹系统。他同时强调,土耳其有权利和能力在需要的地方和时候动用S-400系统,如果土耳其受到攻击就将这么做。这就是土方对其进行投资的原因,要想让土耳其放弃这笔交易是不可能的。美国和土耳其就这一问题已经争执了很长时间,白宫也使用了各种施压手段,逼迫土耳其放弃购买S-400,转而购买美国的“爱国者”系统,不过土耳其始终没有让步。

       随着土耳其S-400部署期的日益临近,美国再次向土耳其发出了威胁。7月10日塔斯社报道,美国国务院发言人摩根·奥特古斯称,如果土耳其接收俄罗斯的S-400防空导弹系统,将面临严重后果。对此,土耳其外交部官方代表哈米·阿克索伊呼吁美国不要采取可能损害两国关系的措施。其实土耳其的这种呼吁根本不会起到任何作用,白宫一直以来的目标就是把土美之间这笔25亿美元的军火交易搅黄了。在这之前华盛顿已经多次警告过安卡拉,如果执意购买俄罗斯的S-400防空系统,就别想收到美国的F-35战斗机。

        对于美国三番五次的破坏俄罗斯与土耳其的S-400交易,俄罗斯也怒火中烧。莫斯科用S-400反手就将了美国一军,你美国不是要和伊朗打仗吗?我就用S-400帮助伊朗对付你的飞机看你怎么办!6月29日环球网报道,俄罗斯联邦军事技术合作局新闻处在“军队-2019”国际军事技术论坛其间表示,俄罗斯已准备好向伊朗出售S-400防空导弹系统。该局称俄罗斯对出售S-400防空导弹系统的谈判持开放态度,包括与伊朗。向伊朗出售S-400相关设备不受联合国安理会2231号决议的限制。

       在美伊朗对抗的关键时刻,俄罗斯突然使出这一招简直是打算要美国人的命。6月20日伊朗刚刚用相对落后的国产导弹击落了一架美国海军RQ-4C“海神”无人机,这要是再拥有了更为强大S-400,就不是无人机的事儿了,甚至连美国的F-35隐身战机都无法保证绝对的安全。五角大楼一旦动武,面临着伊朗更大的威胁,德黑兰对抗美国的底气会更足。俄罗斯这一招可以说直击美国的要害。

        阻止土耳其购买S-400,美国给出的理由是该系统与北约标准不兼容,而且会对f-35构成威胁。针对美国的担忧,土耳其也提出了解决方案。土耳其提议与美国成立俄罗斯S-400防空导弹系统购买问题联合工作组,讨论美国担心的技术方面影响。但是华盛顿并没有对土耳其的提议进行回应,显然美国真正在意的并不是对北约防卫体系的影响。美国真正的目的是打击俄罗斯的军火出口,为此华盛顿还竭力阻止印度购买俄罗斯S-400交易。

         为了阻止印度购买俄罗斯的S-400系统,华盛顿又准备了另一番说辞。环球网6月13日援引俄罗斯卫星通讯社报道,美国负责南亚与中亚事务的首席副助理国务卿爱丽丝·威尔丝警告印度称,如果新德里执意购买俄罗斯的S-400防空导弹系统,或将影响美印之间的防务合作。威尔丝强调,印度购买S-400可能会造成印度在使用美制武器方面受到限制,在印度购买S-400成为事实的情况下,应考虑对其实施制裁,美国将继续施压印度放弃采购S-400。

       为了打击俄罗斯的军工,美国使出了各种手段,特别是对俄罗斯军工的明星产品S-400更是严防死守,但是实际效果却收效甚微。这次土耳其更是用发誓动用S-400的方式表明态度,让美国的的威胁再次落空,俄罗斯的S-400成了美国的心病。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中国裸奔潮?长发妹双手遮脸漫步商场
中国水炮凶悍 菲律宾船只能“举白旗投降”
兵临城下!中南海已惶惶不可终日
中南海附近挤满救护车 死伤不明
中国尖端无人机现身东海上空 日本战机出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中国裸奔潮?长发妹双手遮脸漫步商场
中国水炮凶悍 菲律宾船只能“举白旗投降”
兵临城下!中南海已惶惶不可终日
中南海附近挤满救护车 死伤不明
中国尖端无人机现身东海上空 日本战机出
真正的聪明人 从来不炫耀这3样东西
巴尔的摩大桥被撞塌 有了新说法
数据曝光 中国仍在疯狂抢购
中共军委窝里斗 一位副主席被封杀
俄罗斯给恐袭定调了!幕后黑手就是…
热门专题
1土耳其政变2ISIS3叙利亚局势
4朝鲜局势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