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国际军事 > 正文  
日媒:出云号赴南海演习 但未参加美"航行自由"行动
www.wforum.com | 2019-07-10 20:11:00  澎湃新闻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日本海上自卫队改装的最大的直升机护卫舰“出云”号在巡航2个多月之后将于明天(7月10日)返回港口。该舰已确定将改装为实际上的航母。

  据美联社7月4日刊文称,“出云”号直升机航母的行动暴露了日本的军事野心。作为日本最大的军舰之一,“出云”号直升机航母令人们得以一窥日本自卫队的发展趋势:日本陆上自卫队新组建两栖部队水陆机动团,首次参与了日本海上自卫队的扩大部署行动。

  日本共同社7月9日报道称,防卫省向印度洋、南海长期派遣相同型号的护卫舰已是连续3年,此举旨在推进日美“自由开放的印度太平洋”构想。但为避免中方的强烈反对,对于美军在南海的所谓“航行自由”行动,日本政府也贯彻“并无参加计划”的立场。

  该篇综述稿报道称,“出云”号和护卫舰“村雨”号于4月30日离开神奈川县的横须贺基地。随后与美国、印度和菲律宾等国舰艇汇合,在5月9日行至南海前持续进行联合训练。舰艇随后还在印度洋与法国海军、在南海与美国海军的核动力航母分别举行了训练,还在新加坡、马来西亚、越南、文莱和菲律宾靠港。

  “出云”号从2015年3月起服役,相同型号的护卫舰加上2017年3月起服役的“加贺”号,采用2艘舰艇的体制。日本政府2018年底敲定把2艘舰艇改装为实际上的航母。

  美媒评论称,日本目前准备对“出云”号进行改装,以适应搭载包括F-35B在内的美制尖端隐形战斗机的需求。日本此前宣布采购42架F-35B战机。这款战机可以在航母上短距起飞和垂直降落。“此次采购反映出日本在美日战后同盟中的作用日益增强。”报道写道。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乌军战线快要崩溃了 俄军惊人坦克曝光
以色列导弹袭击后,伊朗马上宣布…
习近平和朔尔茨在钓鱼台散步 让人刮目相
国际首次 中国成功研制出这种芯片
通车才3年:中国造价2亿的大桥 风一吹就倒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乌军战线快要崩溃了 俄军惊人坦克曝光
以色列导弹袭击后,伊朗马上宣布…
习近平和朔尔茨在钓鱼台散步 让人刮目相
国际首次 中国成功研制出这种芯片
通车才3年:中国造价2亿的大桥 风一吹就倒
固态电池 开始出现“人传人”现象
俄外交密件曝光:俄乌之战真正目标是…涉及
讲讲墨西哥考察经历 方知中国制造现状
气炸了!北京突然披露“君子协定” 要对方
彭博:中国或将超越传统的经济大国G7集团
热门专题
1土耳其政变2ISIS3叙利亚局势
4朝鲜局势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