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国际军事 > 正文  
杜特尔特暴脾气又怼美国:有种把第七舰队开进南海
www.wforum.com | 2019-07-09 20:22:59  环球网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杜特尔特暴脾气又怼美国:有种把第七舰队开进南海

  “我有个提议……美国人干脆把整个第七舰队都派到南海来算了!”多家美国和菲律宾媒体报道说,菲律宾总统杜特尔特周一(8日)又杠上美国了。上周,他刚刚吐槽美国总怂恿菲律宾在南海和中国对抗是拿菲律宾人当“蚯蚓”。

  据美国《商业内幕》报道,杜特尔特最新的硬怼美国的言论是这样说的:

  “我有个提议,如果美国想让中国离开(南海),而我又没办法让他们(中国)离开……那我要求美利坚合众国把整个第七舰队的全部力量都部署到那里” 。杜特尔特说,“只要他们(美国第七舰队)一进入南海,我也会去。我会和第一批进入南海的美国人一起前行,然后我会告诉这些美国人,‘好啊,炸吧,把一切都炸了吧’。”

  熟悉国际关系的人都清楚,杜特尔特的风格,就是“敢说”。

  他这番话该如何理解?

  美国《商业内幕》的解读包括以下四点:

  1 杜特尔特周一的言论是对美国的又一次“刺激”。

  2 上周他刚指责美国“怂恿”菲律宾对抗中国是把菲律宾人当“诱饵”。

  3杜特尔特 原本就质疑过美国是否有决心保护菲律宾。

  4 他最新的言论是给美国的信号,也是给菲律宾国内那些批评他不敢和中国对抗的人的信号。

  明白了吗?

  上周(当地时间5日晚),杜特尔特在一次讲话中就美国一直怂恿、逼迫菲律宾在南海对抗中国予以抨击,表示如果美国真的想帮助菲律宾在有争议海域主张权利,应该率先对中国宣战,菲律宾一定紧随其后。

  在讲话中,杜特尔特先是批评美国一直在南海问题上怂恿菲律宾,把后者当“棋子”,他反问道:“美国总是在逼迫我们,你认为菲律宾人是什么?蚯蚓(意指诱饵)吗? ”杜特尔特表示,美国总是提及美菲《共同防御条约》,如果真的想帮助菲律宾主张权利,该国就应该先对中国采取行动,而菲律宾一定会因两国之间的互防条约紧随其后。“你(美国)把你的飞机、船都带来吧,打响第一枪。我们将跟在你们后面,让我们看看谁会先倒下。”杜特尔特说,“你想要制造麻烦?行,那上吧。”

  菲律宾《每日问询者报》8日也报道了杜特尔特的新言论

杜特尔特暴脾气又怼美国:有种把第七舰队开进南海

  文章认为,老杜的言论是对美国的又一次挑战 。

  当然,这也不是杜特尔特第一次公开表达对美国的“不欣赏”。据菲律宾ABS-CBN网站报道,杜特尔特此前在东京会见在日菲律宾人代表时,曾猛烈批评美国的霸道行径。与此同时,此次也不是杜特尔特第一次公开表达反对因南海问题与中国开战的立场。《马尼拉公报》称,今年4月,杜特尔特发言力挺中菲关系,称中国是菲律宾的朋友。他强调,自己不可能去和中国开战。

(0)
相关新闻
1.6万人“夺岛”,3个首次逼中国动手中国海警船遭遇意外!中国网民:侮辱性极强
这里或是中共点燃中美战火的首选地肖尔茨还没到达北京 德国军舰要与日本抗中
罕见表态支持菲国!北京劲敌重大转变抗中最新一步:美海警船已经来到中国家门口
中国水炮凶悍 菲律宾船只能“举白旗投降”南海: 菲律宾称中国水炮致其三军人受伤
中国智库预警!美军出现这一重大变化剑指美国航母 中国空射弹道导弹曝光
更多相关新闻请点击"南海局势"专题新闻报道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台湾领海领空全崩溃 中国战机据台总统府仅
这一次北京为何忍气吞声
华为新旗舰手机这下惨了…
中国财政部表态 货币策略重大转向
毛泽东见江青前夫唐纳 惊讶说了“三个字”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台湾领海领空全崩溃 中国战机据台总统府仅
这一次北京为何忍气吞声
华为新旗舰手机这下惨了…
中国财政部表态 货币策略重大转向
毛泽东见江青前夫唐纳 惊讶说了“三个字”
张玉凤的老照片,有些很少见
闷声做大事,中国拿下一个全球“第一”
突然,高盛来了个180度大转弯
老祖宗的识人术“马看四蹄 人看四相”
欣喜若狂后 他们后悔了
热门专题
1土耳其政变2ISIS3叙利亚局势
4朝鲜局势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