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国际军事 > 正文  
美将向东南亚出售无人侦察机 成南海军事化最大推手
www.wforum.com | 2019-06-05 19:54:20  参考消息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美将向东南亚出售无人侦察机 成南海军事化最大推手

      外媒报道称,特朗普政府已着手向东南亚的四个国家出售军用无人机。美方此举再一次证明,其才是南海“军事化”说法的最大推手。

  据路透社6月3日报道,五角大楼5月31日宣布,将向马来西亚、印度尼西亚、菲律宾和越南政府出售34架波音公司制造的“扫描鹰”无人机,总价4700万美元。这些无人机将提供更强大的情报搜集能力。

  五角大楼说,出售的无人机还包括备用和维修零件、辅助设备、工具、培训和技术服务,无人机的安装工作预计到2022年3月完成。

  报道称,马来西亚将获得12架没有装备武器的无人机和设备,印度尼西亚将购买8架无人机,菲律宾8架,越南6架。

  美国此次出售无人侦察机的行为体现了其一贯的言行不一致。中国相关部门曾多次批评美国及其盟友在南海附近开展军事行动。

  就在今年2月14日,中国外交部发言人华春莹针对美方将领声称“考虑在该南海重新部署军事力量并设立军事基地”的言论表示,美方不远万里把先进舰机驶进南海,甚至还把先进战略性武器带到了南海。而自去年7月以来,中方在南沙群岛的海上救助中心已经完成了8起搜救任务,救助遇险人员15人、遇险船舶2艘,获救财产价值约人民币1200万元。事实摆在这里,到底是谁在搞军事化不言自明。

  今年3月中旬,美军两架B-52H战略轰炸机飞入南海。国防部发言人吴谦对此回应称,事实一再证明,美方才是南海“军事化”的真正推手。其后,针对美军将领一些不负责任的言论,吴谦强调,中方认为,美方才是南海“军事化”的最大推手。美方的用意无非是把水搅浑,企图从中渔利。中方希望美方停止无端指责,停止挑拨离间,为维护南海和平稳定做一些实实在在的事情,而不是相反。

(0)
相关新闻
中国水炮凶悍 菲律宾船只能“举白旗投降”南海: 菲律宾称中国水炮致其三军人受伤
中国智库预警!美军出现这一重大变化剑指美国航母 中国空射弹道导弹曝光
四面楚歌!18国帮菲对付中国 还有4国落井下断然拒绝善意!菲国掀桌子 北京要做最坏打
美军一动作让北京坐卧难安加快立法!中国备战印太前奏?
印度对中国的战略反击突发!中菲南海撞船
更多相关新闻请点击"南海局势"专题新闻报道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中南海附近挤满救护车 死伤不明
中国尖端无人机现身东海上空 日本战机出
中共军委窝里斗 一位副主席被封杀
5只鸡过河视频一夜爆火!没想到被鸡上了一
美国正在竞争中落败 “中国做了美国人要做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中南海附近挤满救护车 死伤不明
中国尖端无人机现身东海上空 日本战机出
中共军委窝里斗 一位副主席被封杀
5只鸡过河视频一夜爆火!没想到被鸡上了一
美国正在竞争中落败 “中国做了美国人要做
极为罕见!“末日战车”现身前线
突发:两架飞机又在机场撞了 机翼损毁
9人家中聚餐7人丧命 竟是因为吃了 …
视频爆火:世界第二毒的蛇在家门口交配 结
罕见!中国总理李强承认了
热门专题
1土耳其政变2ISIS3叙利亚局势
4朝鲜局势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