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国际军事 > 正文  
五角大楼高层公开挺台湾 警告大陆
www.wforum.com | 2019-05-04 16:43:56  东网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台海紧张局势升温,继发表中国军力报告预测大陆武统方案后,美五角大楼高层又公开挺台抗陆。国防部亚太事务助理部长薛瑞福(Randall Schriver)上周五表示,中国大陆对台湾的威胁日增,美国十分关切台湾面对的军事威胁、经济威胁及封锁。他警告大陆,台湾若受到威胁,美国会作出适当反应。

五角大楼高层公开挺台湾   警告大陆

薛瑞福当日出席记者会解释刚刚发表的中国军力报告时,做出上述回应。被问到美国会否出售F16V战机予台湾时,他表示无法讨论仍在考虑中的军售案,但美国会忠实执行《台湾关系法》,例如是台湾面临威胁时,美方会提供防衞武器,总统并会谘询国会如何回应。

被问及若中国大陆入侵台湾,美军是否会协助防衞台湾,薛瑞福回应称,依照美国法律,当台湾面临经济抵制或封锁禁运等威胁,为美国所"严重关切",总统会谘询国会如何适当回应。他接着说,但过去的经验清楚表明,当台湾遭受威胁,美国都会以适当方式回应,以帮助支持台湾。

薛瑞福批评大陆企图透过干涉台湾选举破坏其民主,也提到有大量穆斯林被中国当局关进再教育营,更将相关扣押设施比作二战时期的纳粹集中营,又指有可能接近300万人被关。

另据美媒报道,中美两军关系目前陷于艰难时期。美中国军力报告不但列出了过去1年中美两军的互动,包括美军撤回对中国参加环太军演的邀请,以及中国召回在美出席会议的海军司令员事件,同时指出今年两军的互动计划,所有项目的时间和内容都标示为"待定"。有美国国会议员担心,中美两军缺乏沟通会增加爆发冲突的风险。

(0)
相关新闻
美专家读过孙子兵法 主张先打击中国C4ISR北京攻台倒计时 美需率先跨越1条底线
优于美军神器 港媒拿出一张中共漂亮成绩单美官员警告:中共极音速武器不容小觑
中美在黄海上空较量习近平说破了中美军队的关键差距
俄乌战争后台海兵推 共军优势已现松动中共称突破等离子隐身技术 隐形战机如虎添
中国宣称突破这尖端技术!港媒:超乎想像相隔1年再见不明气球 美战机拦截
更多相关新闻请点击"中美对抗"专题新闻报道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中国裸奔潮?长发妹双手遮脸漫步商场
中国水炮凶悍 菲律宾船只能“举白旗投降”
兵临城下!中南海已惶惶不可终日
注意!下月起Costco这一重要变化
日本的关键转变意味着什么?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中国裸奔潮?长发妹双手遮脸漫步商场
中国水炮凶悍 菲律宾船只能“举白旗投降”
兵临城下!中南海已惶惶不可终日
注意!下月起Costco这一重要变化
日本的关键转变意味着什么?
中学女生统一发型“鲶鱼须” 老师们被气疯
真正的聪明人 从来不炫耀这3样东西
巴尔的摩大桥被撞塌 有了新说法
数据曝光 中国仍在疯狂抢购
被中共消失6年半 她终于获释
热门专题
1土耳其政变2ISIS3叙利亚局势
4朝鲜局势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