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国际军事 > 正文  
这一小国逼中国砸200亿买断其技术 俄罗斯都受它支配
www.wforum.com | 2019-04-07 18:45:54  世界军事网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这一小国逼中国砸200亿买断其技术 俄罗斯都受它支配

  乌克兰航发水平目前处于领先状态,苏联留下的技术底蕴可以填补我国航发技术的很多空白,但只要涉及航发核心机密,美国就会出手干涉,乌克兰排除万难,无视大国警告,最终中国买断了乌克兰航发技术,购买了马达西奇公司的部分股份,砸下200亿将乌克兰生产线搬回国内,在重庆建立发动机联合公司,参考乌克兰的经验,有望在未来解决国产重型直升机的心脏病问题。

  航空发动机可以称得上是飞机的心脏,它能为航空器提供飞行所需的动力,直接影响飞机的经济可靠性以及性能,是国家工业、科技、国防实力的代表,中国的航空发动机技术依然处于落后水平,目前能独立研制航发的只有美俄英法等少数几个国家,技术门槛很高,乌克兰的航发技术,一直以来都处于被低估的状态,目前它已处于世界第一梯队,就连俄罗斯都受到了乌克兰的限制,很多俄制飞机都是用乌克兰的航空发动机。

这一小国逼中国砸200亿买断其技术 俄罗斯都受它支配

  但由于随着中国不断崛起,乌克兰军工业停步不前,很多人都疑问,乌克兰这个小国家的航发技术真的值得中国重金收购吗?其实乌克兰在航发领域的成就比我们印象中的要强大的多,俄罗斯名机安-124以及雅克-130高教机都在使用乌克兰的航发型号。世界最大飞机安-225使用乌克兰产的D-18T涡扇发动机,最大量产直升机米-26,使用乌克兰的D146涡轴发动机,足可见乌克兰航空水平的出色。

  安-225装备了6部D-18T涡扇发动机,最大推力能达到22吨,而中国推力最大的发动机仅16吨,且技术还未完全成熟,对20吨级的发动机研制十分必要,中国目前在研发运30中型四发战术运输机,用涡扇发动,若中国能成功饮引用D-18T的技术,并将其本土化,运30的性能就能赶得上日本的C-2运输机。

  乌克兰航发还可让我们在民航飞机研制上找到突破口,中俄合作研制的CR929宽体客机,预计于2024年首飞。自主研发的客机配套航发动力系统也在进行中,不过中国的技术相比欧洲美国等老厂,差了很多,国产大型发动机的技术都不成熟,依赖进口,所以参考乌克兰的技术十分必要,不仅能优化设计还能弥补经验的不足。

  虽然乌克兰的军工体系不是特别完善,但是在航发领域,乌克兰航发有很多地方值得我们学习,充分吸收乌克兰航发技术,能让中国大型发动机技术水平向前飞跃10年,3月份清华大学材研究团队,成功推出了单晶高温合金定向凝固多尺度模拟系统,不仅获得北京市科学技术一等奖,还成功应用于制造涡轮叶片,有效的填补了我国单晶涡轮叶片的技术空白,给航空发动机研制提供了坚实的基础。

(0)
相关新闻
黑海舰队损失3艘登陆舰,俄“战争级别”恐“匕首”之后,俄“锆石”神话也被打破
乌克兰无人机发威 瞄准俄石油设施有深意攻乌如此艰难 林彪当年对苏联的看法 或许没
俄乌战况3月24:乌克兰的境况,在触底反弹被俄军巡航导弹“侵犯领空”!波兰召见俄大
俄军宣布 重建第聂伯河舰队 或突袭乌军呼吁边境居民离开,俄军“引火烧身”
为救贵公子中伏,俄罗斯格鲁乌特种部队遭团俄军被打怕了 躲在北冰洋核潜艇 都装上防护
更多相关新闻请点击"乌克兰战争"专题新闻报道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中国裸奔潮?长发妹双手遮脸漫步商场
中国水炮凶悍 菲律宾船只能“举白旗投降”
兵临城下!中南海已惶惶不可终日
注意!下月起Costco这一重要变化
日本的关键转变意味着什么?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中国裸奔潮?长发妹双手遮脸漫步商场
中国水炮凶悍 菲律宾船只能“举白旗投降”
兵临城下!中南海已惶惶不可终日
注意!下月起Costco这一重要变化
日本的关键转变意味着什么?
中学女生统一发型“鲶鱼须” 老师们被气疯
真正的聪明人 从来不炫耀这3样东西
巴尔的摩大桥被撞塌 有了新说法
数据曝光 中国仍在疯狂抢购
占地155平方公里 上海要建世界级超大工程
热门专题
1土耳其政变2ISIS3叙利亚局势
4朝鲜局势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