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国际军事 > 正文  
塔利班方针出现重大转折 与美合作期盼停火
www.wforum.com | 2012-09-12 08:19:40  凤凰资讯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英国官方一份报告显示,塔利班已经准备就阿富汗安全问题与美国展开合作,包括宣布完全切断与基地组织的联系、允许美方保留几个军事基地以及与北约结束11年的对立冲突达成停火协议等。另外,塔利班组织称哈里王子赴阿富汗系作秀,要尽全力杀死他。

  愿让美军保留部分军事基地

  通过对与塔利班领导人奥马尔关系密切的4名高层人物的采访,英国着名的皇家联合军种国防研究所(Rusi)得出上述结论。这些塔利班大佬包括阿富汗前部长、塔利班组织创立人之一和高级军事指挥官。

  报告称,这几个塔利班代表相信,该组织与美国人之间没有“天生的仇恨”,如果美军的存在能够帮助维持阿富汗的安全,他们愿意与美方达成长期在阿驻军的协议。根据这项计划,为协助阿富汗重建,美军可以在坎大哈、赫拉特、贾拉拉巴德、马扎里沙里夫和喀布尔保留5个军事基地至2024年。

  该报告还指出,塔利班领导层对于他们与基地组织过去的联系深感遗憾,并承诺一旦签署和平协议,便会宣布与“基地”完全脱离干系。

  接受采访的这几名不愿透露姓名的塔利班高层人物表示,他们不能代表该组织的强硬派,但是奥马尔对塔利班各个分支拥有控制权,他本人支持这项计划。

  不过,塔利班代表也提出了自己的条件,包括拒绝承认阿富汗目前的宪法,这样一来,任何停火协议才不会被当做“投降”;拒绝与“极度腐败”的卡尔扎伊总统谈判;国际社会重新接纳塔利班组织。

  这4名代表还要求,美方必须保证不从驻阿基地发动对巴基斯坦和伊朗的进攻,如果他们违约,协议自动失效。同时,美方必须停止在阿富汗的无人机轰炸行动。不过,塔利班代表补充说,如果美军从波斯湾发动对伊朗的袭击行动,塔利班则没有任何意见。

  美国及其同盟在过去18个月中一直努力与塔利班进行接触,但谈判一直未能实现。塔利班驻卡塔尔的谈判代表年初取消在当地建立政治办公室的计划,他们称美方未能信守承诺释放被关押在关塔那摩监狱的5个塔利班领导人。同时,阿富汗暴力活动持续不断,很多阿富汗人对塔利班和谈的诚意也持怀疑态度。

  指责哈里作秀要将其杀死

  在英国哈里王子赴阿富汗服役的消息传出后,阿富汗塔利班武装组织表示,哈里王子离开英国到军队服役只不过是为了对自己的“裸照事件”作出弥补、提振英国军队已萎靡的士气罢了。

  哈里王子已于近日抵达位于阿富汗南部赫尔曼德省的英军基地,作为“阿帕奇”直升机驾驶员开始4个月的服役。对此,阿富汗塔利班表示,哈里王子是为了躲避之前的“裸照风波”,为自己的“错误”作出弥补。

  据了解,27岁的哈里王子将亲自驾驶直升机外出巡逻,并操控导弹和枪炮打击叛乱分子。塔利班发言人9日表示:“不管谁与美国一起在我们国家作战,都是我们的敌人……哈里王子是一个价值很高的目标,我们会尽力逮捕他。因为他是一名‘阿帕奇’武装直升机驾驶员,对我们的攻击强度较大,如果我们不能逮捕他,就会将他列为打击目标。塔利班会尽最大努力逮捕或杀死哈里王子。”

  谨防网上冒充美女套机密

  澳大利亚政府近日向军方发布警告称,塔利班组织成员会故意在社交网站脸谱(Facebook)上冒充性感美女,企图与士兵交友,然后套取重要信息。

  澳政府的报告指出,军人的家人和朋友在网络上分享信息也是一种潜在的危险行为,敌人可以通过这些信息创立虚假个人文档,然后再套取更多信息。塔利班也会把性感女郎的头像放到个人首页,然后与士兵们成为朋友。据官方对1000多名军人的调查,没人会意识到敌人可能冒充自己的同学或是性感女郎。

  该报告建议,当局对军人家庭和朋友进行信息安全方面的教育,包括对名字、军衔、驻军位置等信息的分享。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非胸非腿 古代女子最诱人的身体部位是这里
多少美军派驻台湾 数字曝光
出洋相,解放军自曝短板
见习近平 曝布林肯准备了“王炸”
这一迹象让北京越来越不安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非胸非腿 古代女子最诱人的身体部位是这里
多少美军派驻台湾 数字曝光
出洋相,解放军自曝短板
见习近平 曝布林肯准备了“王炸”
这一迹象让北京越来越不安
中国取得辉达AI芯片突破口 3家大厂被点名
习近平加速中国盛极转衰?起码美国不能这么
中方给布林肯安排的酒店招牌 希望美国能读
日本真的快要“动手”了
这才是北京不敢轻举妄动的原因
热门专题
1土耳其政变2ISIS3叙利亚局势
4朝鲜局势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