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国际军事 > 正文  
(图文)简氏称印度光辉战机性能不达标服役再推迟
www.wforum.com | 2012-09-10 21:16:18  环球网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印度LCA轻型战机(原型机)三机空中编队

  据俄罗斯世界武器贸易分析中心网站9月10日报道,印度国产轻型战斗机LCA“光辉”的装备时间再遭延迟,正式进入印空军服役的时间将不早于2013年中期。

  《简氏防务周刊》近日刊文称,印度空军高层官员透露,将在明年2月份举行的“铁拳”演习期间对LCA的“战斗运用初始准备水平”进行全面评估,之后将开始装备这种新型战斗机。

  在“铁拳”演习期间,印空军将对“光辉”战机的作战能力和运用武器的精确性进行评估。如果该机的各项指标符合印空军的要求,其将获准进入印军服役。印空军计划在2013年中期前完成对“光辉”战机的所有必要评估程序。按照这一规划,印空军首个“光辉”战斗机中队的成军时间将推迟至2015年。

  “光辉”战斗机的研制工作始于1983年,印军方计划用其替换现役的老式米格-21战机。这一项目由印度航空发展局(ADA)、印度斯坦航空有限公司、印国防部研究与发展组织和印空军共同实施。“光辉”战机的首飞于2001年1月4日进行,共持续了18分钟;首次超音速飞行于2003年8月进行。目前,参与试飞工作的“光辉”战机共有8架,累计已进行约2000架次、1150—1200小时的试飞。

  印度空军曾希望该机在2011年完成武器系统整合并在2012年1月份具备“全面”的初始战斗运用水平。然而印空军参谋长随后在2011年10月份宣布,这一日期将推迟至2012年底。而根据最新的消息,“光辉”正式服役的时间将进一步延后至2013年中期。

  据消息人士向《简氏防务周刊》透露,“光辉”战斗机目前仍有多项参数未达到印空军的要求,其中涉及武器装备、雷达和机动性等对达到“战斗运用初始准备水平”所必需的指标。

  除此之外,一个技术委员会目前仍在努力解决“光辉”战机超重的问题。由于整机质量超过最初设计,导致“光辉”战机的机动性和武器挂载能力均受到限制。

  印度空军计划采购140架“光辉”战机(其中包括14架双座型的教练-战斗机),用于组建7个战斗机中队。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乌军战线快要崩溃了 俄军惊人坦克曝光
习近平和朔尔茨在钓鱼台散步 让人刮目相
固态电池 开始出现“人传人”现象
以色列导弹袭击后,伊朗马上宣布…
傻眼!女作家在机场被迫脱下戴了15年的“假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乌军战线快要崩溃了 俄军惊人坦克曝光
习近平和朔尔茨在钓鱼台散步 让人刮目相
固态电池 开始出现“人传人”现象
以色列导弹袭击后,伊朗马上宣布…
傻眼!女作家在机场被迫脱下戴了15年的“假
国际首次 中国成功研制出这种芯片
单亲妈被逼急“想肉偿”抵房租 房东傻眼
通车才3年:中国造价2亿的大桥 风一吹就倒
扎心了!加国奶奶临终遗言大骂特鲁多
突发:全球最大光刻机巨头爆雷 股价跳水
热门专题
1土耳其政变2ISIS3叙利亚局势
4朝鲜局势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