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国际军事 > 正文  
澳大利亚新加坡称不偏袒南海争端任何一方
www.wforum.com | 2012-09-10 21:08:34  东方早报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澳大利亚和新加坡昨天举行第七届部长级对话,两国都表示在南海问题上将不偏袒任何一方,并同时警告领土争端会破坏亚洲地区近几十年来的和平和经济进步。

  澳大利亚外长鲍勃·卡尔在记者会上说:“我们在南海争议领土问题上选择不偏袒任何一方,但是我们敦促相关国家根据国际法和平解决争端。新加坡的立场和澳大利亚的立场一样。” 他还说:“澳大利亚的大部分贸易运输都会经过南海。我们希望世人对于亚太地区的自由贸易和市场经济依旧印象深刻。我们不希望世人因领土纷争而分心。”

  新加坡外长尚穆根表示,在上周陪同新加坡总理李显龙访华期间获悉中方立场,同时也与澳大利亚分享了中方的立场。

  李显龙上周访华时曾表态:“在南海问题中,新加坡并非声索国,没有领土或海洋权益的诉求。因此,我们在争端中不偏袒任何一方。新加坡的利益首先体现在通航自由,因为我们高度依赖国际贸易。”他同时唿吁东盟和中国尽快开启南海行为准则的谈判,并警告一个“分裂或是没有信誉的”东盟将迫使成员国在大国之间选边,这也将使得东南亚变成敌对和争夺的新竞技场。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这一次北京为何忍气吞声
华为新旗舰手机这下惨了…
见习近平 曝布林肯准备了“王炸”
中国财政部表态 货币策略重大转向
非胸非腿 古代女子最诱人的身体部位是这里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这一次北京为何忍气吞声
华为新旗舰手机这下惨了…
见习近平 曝布林肯准备了“王炸”
中国财政部表态 货币策略重大转向
非胸非腿 古代女子最诱人的身体部位是这里
毛泽东见江青前夫唐纳 惊讶说了“三个字”
多少美军派驻台湾 数字曝光
突然,高盛来了个180度大转弯
出洋相,解放军自曝短板
中国取得辉达AI芯片突破口 3家大厂被点名
热门专题
1土耳其政变2ISIS3叙利亚局势
4朝鲜局势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