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国际军事 > 正文  
(图文)日右翼媒体造谣称中国人计划刺杀东京都知事
www.wforum.com | 2012-09-10 18:54:19  环球时报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资料图:日本东京都知事石原慎太郎。

  在许多日本右翼看来,日中关系越乱,他们才会“越有饭吃”。为了让日中关系“乱上加乱”,9月出版的日本右翼月刊《THEMIS》以“中国开始策划暗杀石原知事”为题造谣生事,挑拨日中关系。

  据日本新华侨报网9月9日披露,日本右翼月刊《THEMIS》极为关注中国各大媒体痛批东京都知事石原慎太郎的文章,还有日本“有良知”的媒体批判石原是“日中两国共同的敌人”,于是声称,“日本警方非常担心在日本的中国人发起游行大战,实施对东京都的包围”,“100多万在日中国人很可能在煽动下采取行动”。

  《THEMIS》声称,“目前在东京居住的中国人有15万,每100名东京都居民里就有一个中国人。中国当局如果真心想动员,他们的行动规模肯定超过‘反核电’游行规模。此外,东京新宿歌舞伎町曾被称为‘不法中国人的巢窟’,石原慎太郎对那里搞过‘净化运动’,那里有许多中国人对石原抱有仇恨。”报道还援引“日本警方负责人”的消息煞有介事地称,“迄今,发生过多起针对石原的事件,有的是在高速公路上开车冲撞石原的车,没有得逞;有的携带毒物进入宴会场……”

  该刊宣称,“石原被暗杀的原因”是———不久前,中美“暗中进行钓鱼岛问题的交涉”。石原慎太郎最先发现此事,站出来宣布东京都要“购岛”,目的是为了破坏中美间的协议。为此,中国十分恼火,把石原慎太郎等同于当年建立“伪满洲国”的石原莞尔。有中国媒体称石原是“现代新军国主义者”,表示“对军国主义者应该处以极刑”。据此,该刊推论“中国开始策划暗杀石原”。

  分析人士认为,日本右翼刊物有意煽动日中间的对立情绪,激发两国的对抗,严重影响日本国民的对华感情,值得警惕。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这次美国或许失算了
中共情色档案中的薄熙来情妇有名有姓
胡春华有了“新职务”
北京扣动扳机 人民币贬值开始了
伊朗被中东这3国给卖了!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这次美国或许失算了
中共情色档案中的薄熙来情妇有名有姓
胡春华有了“新职务”
北京扣动扳机 人民币贬值开始了
伊朗被中东这3国给卖了!
乌军战线快要崩溃了 俄军惊人坦克曝光
习近平和朔尔茨在钓鱼台散步 让人刮目相
这一幕,终于在深圳上演了
撤出中国,苹果跑的也太快了
前所未见 一股“神秘”强大力量席卷全球
热门专题
1土耳其政变2ISIS3叙利亚局势
4朝鲜局势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