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国际军事 > 正文  
(图文)德国试验下一代美洲狮步兵战车或购买405辆
www.wforum.com | 2012-09-10 18:36:56  环球网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美洲狮”履带式步兵战车

  近日,德国国防部与德国普洛捷克特公司签订合同试用5辆“美洲狮”履带式步兵战战车,如果试用结果顺利,将继续购买405辆该型战车。

  “美洲狮”履带式步兵战车由位于德国卡塞尔的普洛捷克特系统和管理(PSM)联合公司负责建造,该计划由负责国防技术和采办的德联邦办公室于2002年9月授予。“美洲狮”计划也就是以前的“刺猬”(Igel)和Neuer Schuetzenpanzer(NsPz)。

  “美洲狮”步兵战车布局遵循常规设计,前方左侧为驾驶舱,前方右侧为动力装置,中间是并排而坐的车长(右)和炮长(左)。车体中部安装遥控炮塔,配用新型MK 30-2/ABM式30毫米双路供弹自动炮和MG4式5.56毫米同轴机枪。自动炮可发射两种30毫米弹药,分别为尾翼稳定脱壳穿甲弹和最新的空爆弹。空爆弹配用可编程引信,使弹药在目标上空爆炸,达到最佳的毁伤效果。

  该车拥有2种不同水平的防护。基本A级防护重31.45吨,可由A400M飞机空运。该装甲组件可360°抵御14.5毫米枪弹,以及空心装药战斗部炮弹的攻击,可至少抵御10千克重的爆炸成型弹丸战斗部地雷的攻击。而C级防护为该车最高防护级别,即在车侧和炮塔位置加装附加装甲。该型车重41吨,可抵御类似小炸弹攻顶武器的攻击。此时动力与重量比为19.5千瓦/吨。全部附加装甲组件都可实现快速安装。在机动性方面,要求新型“美洲狮”可协同“豹”2主战坦克作战。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中国水炮凶悍 菲律宾船只能“举白旗投降”
兵临城下!中南海已惶惶不可终日
中南海附近挤满救护车 死伤不明
中国尖端无人机现身东海上空 日本战机出
真正的聪明人 从来不炫耀这3样东西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中国水炮凶悍 菲律宾船只能“举白旗投降”
兵临城下!中南海已惶惶不可终日
中南海附近挤满救护车 死伤不明
中国尖端无人机现身东海上空 日本战机出
真正的聪明人 从来不炫耀这3样东西
巴尔的摩大桥被撞塌 有了新说法
数据曝光 中国仍在疯狂抢购
中共军委窝里斗 一位副主席被封杀
俄罗斯给恐袭定调了!幕后黑手就是…
习近平27日会见华尔街大佬 名单曝光!
热门专题
1土耳其政变2ISIS3叙利亚局势
4朝鲜局势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