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国际军事 > 正文  
(图文)伊朗称若受到威胁将用霍尔木兹海峡捍卫安全
www.wforum.com | 2012-06-25 20:52:56  新华网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资料图:中东原油海运的咽喉要地霍尔木兹海峡。

    伊朗陆军司令艾哈迈德·礼萨·普尔达斯坦25日说,如果国家安全受到威胁,伊朗将“使用”包括霍尔木兹海峡在内的所有可以利用的手段捍卫国家安全。

  伊朗学生通讯社当天援引普尔达斯坦的话报道说,西方制裁不会对伊朗造成影响,伊朗将使用包括霍尔木兹海峡在内的所有手段来捍卫国家安全。但他并未明确表示伊朗在受到威胁时将如何“使用”霍尔木兹海峡。

  普尔达斯坦还表示,尽管遭受诸多制裁,但伊朗仍然成功地在国防等领域取得一系列成就。他说,伊朗军队和革命卫队计划今年举行一系列联合军事演习。

  去年底今年初,伊朗多次举行军演并数度发出警告,若其石油出口遭受制裁,伊朗将封锁全球石油运输战略咽喉霍尔木兹海峡。

  霍尔木兹海峡是伊朗南部连接波斯湾和阿曼湾的航运要道,世界上近40%的石油和数量可观的天然气由此输往全球各地,对全球石油供应具有战略影响。有分析认为,伊朗发出威胁封锁霍尔木兹海峡的言论,其真正意图是制造紧张气氛,引发油价上升,以抵消因石油出口量下降造成的经济损失。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美国将祭出另一个重杀器 习近平也逃不过
台湾领海领空全崩溃 中国战机据台总统府仅
中国最富小城,已经卷疯了
华为新旗舰手机这下惨了…
这一次北京为何忍气吞声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美国将祭出另一个重杀器 习近平也逃不过
台湾领海领空全崩溃 中国战机据台总统府仅
中国最富小城,已经卷疯了
华为新旗舰手机这下惨了…
这一次北京为何忍气吞声
张玉凤的老照片,有些很少见
闷声做大事,中国拿下一个全球“第一”
美国对中国“贸易战争2.0版” 即将开打
中国财政部表态 货币策略重大转向
突然,高盛来了个180度大转弯
热门专题
1土耳其政变2ISIS3叙利亚局势
4朝鲜局势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