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国际军事 > 正文  
(图文)印度被中国封杀 中俄关系将越来越坏
www.wforum.com | 2012-06-25 08:37:18  美国之音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一名俄罗斯高级外交官说,普京最近访华留下的印象是,中国新一代领导人仍然致力同俄罗斯友好,中国领导层更迭不会影响两国关系。但评论认为,两国未来的对立和竞争将更加激烈。

*俄副外长:俄中战略伙伴有长远未来*

俄罗斯副外长莫尔古洛夫对媒体表示,俄罗斯同中国的战略伙伴关系拥有长远未来,这种关系不会随国际形势的变化而波动,因为两国的长远战略利益彼此吻合。

*中国领导层更迭不影响俄中关系*

这名负责对华关系的副外长说,虽然胡锦涛等中国现任领导人即将卸任,但中国领导层的更迭不会影响俄中关系。

俄罗斯总统普京不久前访华时,分别同被认为是中国未来领导人的习近平和李克强会晤。莫尔古洛夫说,普京的印象是,中国新一代领导人将继续致力同俄罗斯友好。

*学者:表面关系好 实质关系越来越坏*

不过,俄罗斯军事与政治分析研究所副所长赫拉姆奇辛说,伴随俄罗斯同中国经济实力差距日益拉大,双方之间的互不信任感将越来越强烈。两国之间的对立竞争只会日益激烈。

赫拉姆奇辛说:“从表面上看,俄罗斯同中国的关系将很好。但实质上两国关系将变得越来越坏。但两国领导人和官员将尽量不公开流露对对方的不满。因为向外部世界,特别向美国人展现俄中友好,对两国都非常有利,所以双方会继续玩弄这种把戏。但在暗中,两国之间的争斗只能更加激烈。”

*峰会无结果 中国封杀印度 军方警觉*

赫拉姆奇辛说,这次在北京结束的上合组织峰会没取得任何结果。峰会上通过的文件对各方都没有约束力。俄罗斯一直游说和推动让印度加入上合组织,但最后还是被中国封杀。

赫拉姆奇辛说,中国解放军的一些演习、军力和武器部署在许多方面都把矛头指向俄罗斯,引起俄罗斯军方的警觉和担忧,但军方同样不会公开表达不满。

*习近平、李克强与俄联系较少*

莫斯科大学教授格里波拉斯说,从个人背景上看,习近平和李克强等人过去同俄罗斯没有太多联系。俄罗斯的精英阶层对这两个人的了解也不多,但未来决定俄中关系走向的仍然是各自的战略利益。

格里波拉斯说:“中国新领导人同俄罗斯的联系和渊源,我想,这个问题虽然能影响两国关系发展,但不会取决定作用。因为未来两国领导人之间的工作关系,双方之间的利益,将很快使中国新领导人和普京彼此了解,他们会很快知道对方关心和感兴趣的焦点问题。”

*俄中竞争公开化*

官方的俄新社最近刊载评论文章说,俄罗斯同中国的关系变得更加实际,而且两国的竞争不断公开化,这首先表现在中亚地区和上合组织内部。

俄罗斯副外长否认两国在上合组织内部有分歧和竞争。他说,成员国在上合组织未来发展方向上立场一致。而且俄罗斯同中国在众多国际问题上的立场非常接近。(白桦)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叛国者”黄宇,已执行死刑,更多细节曝光
中国翅膀硬了?竟把这家科技巨头拒之门外
中国海警船遭遇意外!中国网民:侮辱性极强
中国田径女神穿“高衩三角裤”夺金 网批会
一张照片曝光 北京的脸丢尽了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叛国者”黄宇,已执行死刑,更多细节曝光
中国翅膀硬了?竟把这家科技巨头拒之门外
中国海警船遭遇意外!中国网民:侮辱性极强
中国田径女神穿“高衩三角裤”夺金 网批会
一张照片曝光 北京的脸丢尽了
还买得起房吗?美国房价上涨惊人!不到5年
有这4个举动的人,多半不是好人
我见过情商最高的人:不讲道理,不辩对错
惊现巨型战略矿产 中国接到泼天富贵
一个“不当心”,北京被伊朗“出卖”
热门专题
1土耳其政变2ISIS3叙利亚局势
4朝鲜局势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