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国际军事 > 正文  
美媒体:美可能考虑同中国进行空间竞争
www.wforum.com | 2012-06-25 01:04:27  世界军事网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美国“每日技术”网站6月20日文章,原题:美国重新考虑与中国进行空间竞争的可能性

  中国日前载人航天任务的成功激起了一场关于空间竞争的争论。如今,中国已经成功实现首次载人航天飞行,美国则担心在相关的空间领域被落在后面。

  在2011年9月份,中国首次发射了“天宫一号”空间站模块,并在当年11月份将其与“神舟八号”相连接。在本月早些时候,中国通过“神舟九号”航天器首次实现了向“天宫一号”的载人航天飞行,其中还包括这个国家的首位女性航天员。

  中国取得了如此多的“首次”,美国有点担心了。一些科学家,例如美国月球地质学家保罗??斯普蒂斯表示,中国可能会退出《外层空间条约》。该条约要求任何人不得在太空提出主权声索。斯普蒂斯认为,月球上潜在的资源,例如水,可能会吸引中国退出该条约。

  再有就是有人对美国空间计划的担忧。尽管美国私营企业(例如SpaceX)迄今维持着相关的太空业务,但私营企业是否有能力在没有美国政府的帮助之下守住美国的空间地位却让人担心。美国队空间项目的投资一直都相当低,即便是美国航空航天局(NASA)在去年10月份催促国会,要求提供8.5亿美元用于商业载人航天器研究,情况仍是如此。然而,私营企业目前也做出了重大贡献,SpaceX的“龙”号飞船上个月成功实现与国际空间站的对接。

  对于中国在空间竞争中的地位,一些人倒并非十分关心。根据航空航天分析人士、记者兼出版商杰夫??福斯特的分析,中国的空间计划在协作方面可能会面临问题,因为中国的空间计划是由许多不同的政府部门经营,而非单一部门。

  但无论如何,中国如今成为了空间竞争的一员,美国可能对这位潜在的新竞争对手心存顾忌。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中南海附近挤满救护车 死伤不明
中国尖端无人机现身东海上空 日本战机出
真正的聪明人 从来不炫耀这3样东西
中共军委窝里斗 一位副主席被封杀
数据曝光 中国仍在疯狂抢购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中南海附近挤满救护车 死伤不明
中国尖端无人机现身东海上空 日本战机出
真正的聪明人 从来不炫耀这3样东西
中共军委窝里斗 一位副主席被封杀
数据曝光 中国仍在疯狂抢购
俄罗斯给恐袭定调了!幕后黑手就是…
9人家中聚餐7人丧命 竟是因为吃了 …
突发:两架飞机又在机场撞了 机翼损毁
5只鸡过河视频一夜爆火!没想到被鸡上了一
罕见!中国总理李强承认了
热门专题
1土耳其政变2ISIS3叙利亚局势
4朝鲜局势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