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国际军事 > 正文  
(图文)土耳其承认战机遭叙利亚击落 称将采取措施
www.wforum.com | 2012-06-24 23:45:58  东方早报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资料图:土耳其F4战机

  叙利亚击落土耳其一架战机

  两名飞行员失踪 土耳其威胁将“采取必要措施”应对 或引发北约介入

  据新华社电 土耳其总理府办公室昨日发表声明,确认22日在叙利亚领海坠毁的土耳其战机是被叙利亚击落的,并称将“采取必要措施”应对这一事件。

  自叙利亚去年陷入武装冲突,土耳其与叙利亚关系紧张。战机遭击落应是两国之间迄今面临的最严重事件。“如果这一事件被解读为对土耳其的袭击,”学者侯赛因·巴哲告诉土耳其私营的NTV电视台,“关于是否援用《北大西洋公约》第五条的辩论将重新浮现。”根据《北大西洋公约》第五条,北约任何一个成员国如果遭受袭击,可视为对北约全体成员的袭击。土耳其1952年加入北约。

  联合国秘书长发言人内西尔基当天说,联合国秘书长潘基文希望土耳其和叙利亚能够保持克制,通过外交渠道处理土战斗机被叙击落事件。潘基文认为这是一起“严重的事件”,他目前正密切关注有关局势的发展。

  坠毁在叙利亚领海

  声明说:“参与土耳其和叙利亚联合搜救的相关机构和情报部门收集到的情报显示,土耳其战机是被叙利亚击落的。”声明表示,搜救两名飞行员的工作仍在进行中,待事件真相完全弄清之后,土耳其将作出最后表态,并将“采取必要措施”。此声明是土耳其总理埃尔多安在参加完二十国集团峰会后,22日傍晚回到土耳其召集内阁与军方磋商之后发布的。

  据当地媒体报道,土耳其方面已派出4艘炮艇、3架直升机参与两名飞行员与飞机残骸的搜寻工作。

  土耳其总参谋部发表书面声明说,一架土耳其军用飞机22日上午从土南部马拉蒂亚空军基地起飞,一个半小时后飞行至哈塔伊省附近地中海上空时从雷达上消失。后经证实,这架军用飞机当天坠毁在叙利亚领海,机上两名飞行员下落不明。

  叙利亚军方随后证实,叙利亚防空系统22日在叙港口城市拉塔基亚附近海域击落了一架进入叙领空的土耳其战机。叙利亚国家电视台援引一名军方官员的话说,当地时间22日11时40分前后,一“不明飞行物”快速飞入叙利亚海域上空,并在低空飞行,叙军用大炮将其击落。他说,叙方经过核查后确认,该“飞行物”是一架土耳其战机。叙利亚军方发言人说,击落这架侵入叙利亚领空的土耳其战机符合相关法律。

  另据报道,伊拉克外交部长兹巴里昨日说,伊方十分关切叙利亚形势进展,担心土耳其战机被击落事件导致危机“严重升级”。

  叙利亚改组政府

  叙利亚总统巴沙尔·阿萨德昨日颁布法令,成立叙利亚新一届政府。

  据叙利亚通讯社报道,新任总理里亚德·法里德·希贾卜宣布了新一届政府组成名单,原内政部、外交部与国防部部长将继续担任原职。同时,本届政府新增民族和解事务部、国内贸易部与水资源部。

  新政府中,叙利亚反对派“叙利亚变革和解放人民阵线”领导人格德里·贾米勒被任命为主管经济的副总理与国内贸易部部长,反对派议员阿里·海德尔担任民族和解事务部部长。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非胸非腿 古代女子最诱人的身体部位是这里
见习近平 曝布林肯准备了“王炸”
多少美军派驻台湾 数字曝光
出洋相,解放军自曝短板
中国取得辉达AI芯片突破口 3家大厂被点名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非胸非腿 古代女子最诱人的身体部位是这里
见习近平 曝布林肯准备了“王炸”
多少美军派驻台湾 数字曝光
出洋相,解放军自曝短板
中国取得辉达AI芯片突破口 3家大厂被点名
这一迹象让北京越来越不安
日本真的快要“动手”了
习近平加速中国盛极转衰?起码美国不能这么
亚洲这场战争不可避免了
这才是北京不敢轻举妄动的原因
热门专题
1土耳其政变2ISIS3叙利亚局势
4朝鲜局势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