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国际军事 > 正文  
(图文)美媒谈叙反对派武装:一盘散沙且冷酷无情
www.wforum.com | 2012-06-24 23:21:33  新华网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资料图:叙利亚反政府武装分子。
  

    本社3名记者最近在叙利亚北部进行了历时两周的采访。他们在采访期间计算出,那个地区共有20多个叛乱组织,成员人数从不足100人到1000多人不等。他们都对巴沙尔·阿萨德政权恨之入骨,但维系他们之间团结的也仅此而已。

  简言之,叛乱组织中没人说了算。

  叛乱组织间的协调很少能够超出相邻的城镇和村庄,从未到达过省级或者全国层面。许多叛乱组织成员甚至不知道两小时车程之外的城镇的叛军指挥官姓甚名谁。

  虽然阿萨德政权残暴无情,但一些叛乱组织也是如此——这也是引起西方担忧的原因之一。

  一些叛乱组织说,他们把俘虏的军人送到了“塞浦路斯”,这是叛军对处决(通常是枪毙)的委婉说法。

  在叙利亚北部伊德利卜省各地,叛军对政府军取得了小规模的胜利。他们的武器都是买来、抢来或者自制的。利用这些武器,他们摧毁了政府军哨所,主要公路上到处都是烧焦的军车。

  但本报记者采访的十几名叛军指挥官、武装人员和活动人士说,如果有更精良的武器,他们可以做得更多,而不仅仅是一点点地削弱政府。

  就连与声称代表武装反对派的叙利亚自由军有关联的组织都抱怨说,总部在土耳其的领导层未能带来援助。在等待援助到来的时候,大多数反对派只能依靠游击战术。

  很少有证据表明叛军袭击平民,但他们常常对政府军冷酷无情。

  萨尔杰的“大马士革猎鹰”组织最近对政府军发动了袭击,摧毁了附近的一个军营。最后,叛军拍下35具军人尸体的照片,审判了5名被俘的军人,判定他们杀害其他叙利亚人的罪名成立。

  “他们都去了塞浦路斯”,该组织头目谢赫微笑着说,“乘坐的是一架假飞机”。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非胸非腿 古代女子最诱人的身体部位是这里
多少美军派驻台湾 数字曝光
出洋相,解放军自曝短板
见习近平 曝布林肯准备了“王炸”
这一迹象让北京越来越不安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非胸非腿 古代女子最诱人的身体部位是这里
多少美军派驻台湾 数字曝光
出洋相,解放军自曝短板
见习近平 曝布林肯准备了“王炸”
这一迹象让北京越来越不安
中方给布林肯安排的酒店招牌 希望美国能读
习近平加速中国盛极转衰?起码美国不能这么
中国取得辉达AI芯片突破口 3家大厂被点名
日本真的快要“动手”了
华为重磅发布!
热门专题
1土耳其政变2ISIS3叙利亚局势
4朝鲜局势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