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国际军事 > 正文  
中国强烈抗议越南侵犯主权 南海紧张态势再度升温
www.wforum.com | 2012-06-22 08:52:09  世界军事网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参考消息网6月22日报道 中国21日对越南通过一部对西沙南沙群岛宣示主权的法律表示强烈抗议,由资源丰富的南中国海引发的紧张态势再度升温。

据美联社报道,中国称其召见了越南驻华大使,抗议越南将两处南中国海群岛标明为越南领土的新法律。路透社称,中国外交部副部长张志军在召见越南驻华大使阮文诗时说,这是对中国领土主权的“严重侵犯”,中方要求越方立即纠正错误做法。

中国外交部表示,《越南海洋法》把中国的西沙群岛和南沙群岛包含在所谓越南“主权”和“管辖”范围内,严重侵犯了中国的领土主权,中方对此表示强烈抗议和坚决反对。

张志军说,该法律是非法和无效的,中方将“坚定维护”国家领土主权,并要求越方“不做任何危害中越关系和南海和平稳定的事情”。

越南国会当天通过了《越南海洋法》。该法律称,任何要从此海域经过的外国军舰都必须向越南政府提出报告。

美联社认为,中国召见越南驻华大使的这一举动表明北京方面对于越南试图重新挑起在很大程度上已经淡去的争论感到强烈不快。

几天前,中国与菲律宾长达数月的对峙刚刚平息,在一些人看来,持续的领土摩擦是由北京在本地区内日益增长的自信心而引发的。

另据新加坡《联合早报》报道,中国民政部网站21日刊登《民政部关于国务院批准设立地级三沙市的公告》。中国国务院于近日批准,撤销海南省西沙群岛、南沙群岛、中沙群岛办事处,设立地级三沙市,管辖西沙群岛、中沙群岛、南沙群岛的岛礁及其海域。三沙市人民政府驻西沙永兴岛。

民政部新闻发言人表示,设立三沙市有利于进一步加强中国对西沙群岛、中沙群岛、南沙群岛的岛礁及其海域的行政管理和开发建设,保护南海海洋环境。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这一次北京为何忍气吞声
非胸非腿 古代女子最诱人的身体部位是这里
见习近平 曝布林肯准备了“王炸”
中国财政部表态 货币策略重大转向
毛泽东见江青前夫唐纳 惊讶说了“三个字”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这一次北京为何忍气吞声
非胸非腿 古代女子最诱人的身体部位是这里
见习近平 曝布林肯准备了“王炸”
中国财政部表态 货币策略重大转向
毛泽东见江青前夫唐纳 惊讶说了“三个字”
多少美军派驻台湾 数字曝光
出洋相,解放军自曝短板
中国取得辉达AI芯片突破口 3家大厂被点名
日本真的快要“动手”了
亚洲这场战争不可避免了
热门专题
1土耳其政变2ISIS3叙利亚局势
4朝鲜局势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