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国际军事 > 正文  
(图文)菲总统欲同英国谈黄岩岛问题称关乎航海自由
www.wforum.com | 2012-06-03 23:44:50  环球网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资料图:菲律宾总统阿基诺

    据阿联酋《今日海湾》6月4日消息,菲律宾总统阿基诺说,菲中黄岩岛事件将是他正式访问英国时首先要处理的问题之一,“因为这关系到航海自由”。

  “我想,当我访问英国时,卡梅伦首相也将询问(南海争议的)有关情况,”阿基诺说,“这片水域是世界大量贸易活动必须经过的地区。因此,这是关系到每个人的事。”

  菲律宾外交部长德尔-罗萨里奥说,阿基诺的此次访问有望引进大宗投资,吸引更多游客来菲律宾。他还补充说,总统的经济团队将随行此次访问。

  菲外交部还指出,阿基诺此次访问英国是其就任总统以来首次到访欧洲国家,而访问日期也将与伊丽莎白女王登基60周年庆相重合。

  据报道,阿基诺将于4日开始英国的访问行程,6日结束后将应邀前往美国进行访问。届时,美菲两国领导人将讨论黄岩岛问题以及美国加强亚洲军事存在的相关问题。

  自黄岩岛事件发生后,菲律宾方面一直动作不断,接连打出“军事”、“外交”、“国际化”等一系列“组合拳”,意图将事态国际化、复杂化。对此,中国外交部多次强调,黄岩岛是中国的固有领土,中方要求菲方切实尊重中国领土主权,不再采取任何使事态复杂化、扩大化、国际化的行动,不将他国卷入或让他国选边站队,停止发表不顾事实、违背法理、误导舆论的言论。菲方应努力尽快使黄岩岛恢复和平与安宁。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这次美国或许失算了
中共情色档案中的薄熙来情妇有名有姓
乌军战线快要崩溃了 俄军惊人坦克曝光
胡春华有了“新职务”
习近平和朔尔茨在钓鱼台散步 让人刮目相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这次美国或许失算了
中共情色档案中的薄熙来情妇有名有姓
乌军战线快要崩溃了 俄军惊人坦克曝光
胡春华有了“新职务”
习近平和朔尔茨在钓鱼台散步 让人刮目相
伊朗被中东这3国给卖了!
北京扣动扳机 人民币贬值开始了
这一幕,终于在深圳上演了
固态电池 开始出现“人传人”现象
撤出中国,苹果跑的也太快了
热门专题
1土耳其政变2ISIS3叙利亚局势
4朝鲜局势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