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国际军事 > 正文  
(图文)美韩决定延长韩弹道导弹射程可覆盖朝鲜
www.wforum.com | 2012-06-03 21:54:36  环球时报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资料图:目前韩国陆军弹道导弹的主力是射程250公里的NHK-2型导弹

  美韩决定韩国弹道导弹延长射程覆盖朝鲜全境

  环球网实习记者孙梦娣报道,据韩国《中央日报》6月4日消息,韩美两国协议决定,将把韩国目前300公里的弹道导弹射程延长至550公里。550公里的导弹射程意味着,如果在韩国京畿道或江原道的前方发射导弹,包括西北方向的新义州(朝鲜地区)与东北方向的罗先特区(朝鲜地区)在内,朝鲜全境都会被包含在射程范围中。

  据报道,韩国政府高层当局人士6月3日表示,“美国之前一直主张保持现有射程,但考虑到朝鲜导弹能力有所增强,已决定将射程延长至550公里”。他补充道“原本韩国政府提议将射程延长到1000公里,但与美国进行协商后采取了折中方案,最终将射程定为了550公里”。

  报道称,韩国政府原来的立场是,延长射程的标准应当使韩国即使从南部地区发射导弹,射程也能覆盖整个朝鲜半岛。但美方对此表现消极,因此,韩方再次提出修订方案表示,要至少将射程延长至800公里,使韩国能够在中部地区发射导弹直接攻击朝鲜后方的导弹基地。

  据悉,韩美两国就此方案进行了商讨,但美国最终认为这一射程会将中国和俄罗斯部分地区也包含在射程范围内,因此拒绝了韩国的要求。最终,韩国只好将最初提议的射程减少了将近一半,提出了折中方案。不愿透露姓名的一位国策研究机构的专家表示“虽然在前方发射有些不便,但该射程可以确保能够提前阻止朝鲜的导弹或核攻击”。

  报道指出,韩国部队虽然拥有射程接近1500公里的巡航导弹,但与弹道导弹相比,巡航导弹速度较低(时速800~900千米),破坏力较弱。因此,部队一直致力于延长弹道导弹射程。近日,韩国总统李明博也曾提到过延长导弹射程的问题。韩国政府当局解释称“通过与美国各种形式的协商,已进行了最终调整,将于6月中旬在华盛顿举行的两国国防外交2+2部长会谈上进行公布,正式进行修改《导弹协定》的程序”。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非胸非腿 古代女子最诱人的身体部位是这里
多少美军派驻台湾 数字曝光
出洋相,解放军自曝短板
见习近平 曝布林肯准备了“王炸”
这一迹象让北京越来越不安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非胸非腿 古代女子最诱人的身体部位是这里
多少美军派驻台湾 数字曝光
出洋相,解放军自曝短板
见习近平 曝布林肯准备了“王炸”
这一迹象让北京越来越不安
中国取得辉达AI芯片突破口 3家大厂被点名
中方给布林肯安排的酒店招牌 希望美国能读
习近平加速中国盛极转衰?起码美国不能这么
日本真的快要“动手”了
亚洲这场战争不可避免了
热门专题
1土耳其政变2ISIS3叙利亚局势
4朝鲜局势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