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国际军事 > 正文  
(图文)美拉22国举行环太平洋军演 俄参加排除中国
www.wforum.com | 2012-06-03 20:28:24  环球时报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资料图:俄罗斯海军今年将首次参加美国环太平洋军演,图为2011年10月俄罗斯海军与美国海军在马里亚纳群岛举行联合演习。

  参演兵力创新高 俄军舰首次参加

  22个国家的42艘战舰、6艘潜艇、200架军机和超过2.5万人正如潮水般向夏威夷涌去。据韩国《中央日报》2日报道,美国主导的“环太平洋2012”多国联合军演即将开始,首次参加该演习的韩国海军陆战队已登上美国登陆舰向夏威夷集结。与美国防长帕内塔日前宣称将海军主力向太平洋转移、加强亚太盟友关系的做法相呼应,这次“环太平洋2012”军演也特别强调加强伙伴关系,拉拢该地区除中国外几乎所有海上力量以对付“可能的地区威胁”。

  《中央日报》称,韩国海军陆战队此次前往美国训练是自创建以来的首次。韩联社说,相关人员1日已从浦项出发,登上美军直升机搭乘在海上待命的美国登陆舰前往夏威夷,参加55天的训练。期间韩军将和美海军陆战队一起在夏威夷瓦胡岛的训练场进行搜索、侦察和城市、密林作战训练。

  韩国海军陆战队并非这次演习唯一的新成员。美国《星条旗报》介绍说,“环太平洋”系列联合军演号称全球规模最大的海上演习,2010年该演习有14国海军参加,今年猛增到22国,除上届参演的美国、澳大利亚、加拿大、智利、哥伦比亚、法国、印度尼西亚、日本、马来西亚、荷兰、秘鲁、韩国、新加坡和泰国外,又新增印度、墨西哥、新西兰、挪威、菲律宾、俄罗斯、汤加和英国,不但参演国家总数创了新高,参演兵力也空前地包括42艘舰艇、6艘潜艇、200架军机和2.5万名官兵。美海军太平洋舰队宣布,本次军演将从6月29日开始持续到8月3日。

  在新增加的参演国名单中,俄罗斯格外惹人注意,因为从1971年开始发起的该系列演习原来就是针对苏联太平洋舰队的。俄海军此次宣布,将派出1艘驱逐舰、1艘油船和1艘远洋拖船参加演习,这也是俄海军首次参加该系列军演。俄罗斯和印度此前已多次派出观察员观摩过该系列军演,但迄今“环太平洋”演习仍未有过解放军的身影。2010年“环太平洋”军演的方案设计主管卡尔??贝克尔曾明确提出,近年来该系列演习目的就是“防备亚太地区崛起的新兴军事力量,其中包括中国”。

  美国海军太平洋舰队介绍称,“环太平洋2012”联合军演的主题是“能力、适应、伙伴”。在近年美国亚太兵力重新部署等重大军事战略调整中,“伙伴”一词出现的频率特别高。囊中羞涩的美国希望从容易遭受攻击的一线基地中撤出,让盟国军队更多分担任务,减轻美军压力。帕内塔日前参加香格里拉对话时明确宣称,美军扩大在亚太军事存在,主要将通过美国的盟国和伙伴国的合作实施。他表示,这项举措也将有助于美国节省军事开支。

  因此在今年的“环太平洋”演习中,为突出伙伴国的地位,首次出现美军将领不再包揽指挥权的情况。以往的“环太平洋”联合军演均是由美军将领担任关键指挥角色,但今年除总指挥仍由美海军第三舰队司令杰拉尔德??比曼中将担任之外,其他关键指挥角色将首次由非美军将领担纲,其中多国联合部队的副司令将由加拿大海军少将罗恩??劳埃德、日本海上自卫队海将补(相当于海军少将)北川文之担任;海上演习将由澳大利亚海军准将斯图尔特??迈耶指挥;空中演习将由加拿大空军准将迈克尔??胡德指挥。

  尽管遭遇军费削减,但这次演习的内容却并没有缩水。今年演习的科目包括两栖登陆、火炮射击、导弹攻击、反潜、防空、反海盗、扫雷、排爆、水上和水下救援、人道主义救援等。值得注意的是,在反潜科目中,担任搜索和攻击任务的主要是美国海军水面舰艇和3艘攻击核潜艇,而扮演假想敌的3艘常规潜艇则分别来自澳大利亚、加拿大和韩国。美国海军多次在报告中宣称,亚太新型常规潜艇无论数量还是质量都在不断提高,而美国海军对这类目标的作战经验相对欠缺。澳大利亚、韩国和加拿大的常规潜艇都是目前世界上最先进的,这可让美国海军从与这些先进常规潜艇的斗法中获得宝贵经验。有分析认为,美国海军此举明显针对中国海军不断增强的潜艇力量,因为以常规潜艇为主要水下力量的澳、韩、加、日等国海军都是美国的盟友,而五角大楼新公布的中国军力报告明确列出“中国潜艇威胁”。

  此外演习的两栖作战科目涵盖范围也大为扩展,包括登陆、搜索、侦察、机械化攻击、防御作战、城市作战、丛林战、直升机机降作战等,美国海军陆战队利用盟军当陪练,可提高在传统和非传统领域的作战能力。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这次美国或许失算了
中共情色档案中的薄熙来情妇有名有姓
胡春华有了“新职务”
北京扣动扳机 人民币贬值开始了
伊朗被中东这3国给卖了!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这次美国或许失算了
中共情色档案中的薄熙来情妇有名有姓
胡春华有了“新职务”
北京扣动扳机 人民币贬值开始了
伊朗被中东这3国给卖了!
乌军战线快要崩溃了 俄军惊人坦克曝光
习近平和朔尔茨在钓鱼台散步 让人刮目相
这一幕,终于在深圳上演了
撤出中国,苹果跑的也太快了
前所未见 一股“神秘”强大力量席卷全球
热门专题
1土耳其政变2ISIS3叙利亚局势
4朝鲜局势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