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国际军事 > 正文  
(组图)否认胡拉惨案系政府军所为 叙利亚总统演讲长达70分钟
www.wforum.com | 2012-06-03 09:49:10  人民网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人民网大马士革6月3日电(记者焦翔)叙利亚总统巴沙尔·阿萨德3日上午在叙利亚人民议会发表了长达70分钟的演讲,他表示,目前国家正处在一个敏感的环境中,需要民众更多的勇气、力量和责任感。他认为,在改革方面叙利亚遇到了来自地区和国际上的攻击,对民众是一次巨大的考验,新一届人民议会选举的如期举行掀开了叙利亚新的一页,烈士的鲜血不会白流。

关于叙利亚危机,巴沙尔称,在经过了一年多以后,这场危机正变得明朗起来,国际因素在其中明显可见,几十年来的殖民主义者的野心没有改变,而本地区国家的形象、作用与方式正在方式改变。在经过了流血牺牲之后,民众应该能够从中学习到很多东西,从而揭开并战胜这些阴谋。

巴沙尔特别提到,目前政治进程正在持续,但是恐怖活动也在升温,两者之间没有任何联系,将政治进程与恐怖活动相分离才是解决危机的基础。他认为,国家正在面临真正的战争,处理战争与内政问题是不一样的,抵制选举就是在抵制民众。一切政治进程都必须集中体现民众的诉求,政府进入政治进程就是为了不让民众忽视危机的存在。但他指出,恐怖活动不会停止,除非恐怖分子完成让叙利亚国民“妻离子散”的任务,因此对待恐怖活动,除了打击别无选择,针对反恐的法律具有积极意义,对待恐怖不能容忍,不能妥协。巴沙尔提到胡拉惨案的凶手是“怪物”,但又说即便是怪物也不能这么做,人类的语言无法加以描述。他还提到,有叙利亚年轻人获得海外的资助而走上游行队伍,甚至为了2000叙磅(约合35美元)就去杀人。

巴沙尔警告,国家安全是不容触及的底线,不容许恐怖活动在任何借口、幌子下进行,政府也不会放纵或停止与它的斗争,更不会给予支持这些恐怖活动的人以宽容。他认为,目前的问题不在于民主改革,而在于打击叙利亚以及对其的支持与权利的维护,他认为,灰色政治(在政治上立场含煳不清)与灰色国家(在爱国问题上含煳不清)是有区别的,灰色国家不可接受,当这一问题涉及到国家时,必须与国家保持一致。

巴沙尔称,叙利亚为所有希望真正改革、真心对话的人敞开了大门,接受所有希望真诚希望国家复兴的人进行对话,即使这些人怀有不同的政见,只要他们和平的、民主的和为了国家利益的。他提出,不主张外来干预、不支持恐怖活动是参与对话的前提。

(图:遇难儿童的遗体)

他认为,没有哪一个组织能够像国家武装部队那样付出牺牲,军队致力于建设并保卫国家,维护国家独立,不容损害国家的团结、统一与荣誉。目前的危机并非国内政治危机,而是基于恐怖主义阴谋的外来战争,敌人利用叙利亚本国的武器,用本国的国民与这个国家斗争。假如没有外部阴谋,叙利亚国内问题就将临会结束,我们绝不允许外来的人更改我们的历史,即叙利亚人亲手毁坏自己的国家。

巴沙尔号召民众一致努力实现社会司法,财富公平分配,机会平等并获得基础性服务,恐怖主义不能够打败叙利亚人民的意志。他表示,叙利亚的罗盘将一直指向国家主权、决策独立、领土完整和民众的尊严,生命短暂,但人民常在,不论如何变迁,国家都不会改变。

黎巴嫩新闻网称,叙利亚危机发展到这个阶段,没有人能够找到一个神奇的解决方案。从一开始要求改革,到现在要求禁止滑向内战,人们应该清楚,就像美国国务卿克林顿所说,叙利亚是一个多元化多族裔社会。假如叙利亚政府陷入危机,那它在阿拉伯和西方国家的对手面临的危机将更大,战争一旦爆发,整个地区将向不确定性的武装开放,就像当初的伊拉克。美国错误地认为,俄罗斯是阻止向叙利亚派兵的最大障碍,他们希望叙利亚反对派能够像利比亚那样占领政权,西方国家又能像在伊拉克那样派驻部队,达到“统治”目的。但是,叙利亚与伊拉克太相似了,从历史上讲,一个国家陷入混乱后,其危机都会很快蔓延至邻国,以色列将会因此遭殃,而伊朗,以及西方的潜在对手俄罗斯会作何反应?假如西方干预叙利亚,那么他们将难免再次遭遇在伊拉克的命运。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中南海附近挤满救护车 死伤不明
中国尖端无人机现身东海上空 日本战机出
中共军委窝里斗 一位副主席被封杀
俄罗斯给恐袭定调了!幕后黑手就是…
5只鸡过河视频一夜爆火!没想到被鸡上了一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中南海附近挤满救护车 死伤不明
中国尖端无人机现身东海上空 日本战机出
中共军委窝里斗 一位副主席被封杀
俄罗斯给恐袭定调了!幕后黑手就是…
5只鸡过河视频一夜爆火!没想到被鸡上了一
9人家中聚餐7人丧命 竟是因为吃了 …
突发:两架飞机又在机场撞了 机翼损毁
罕见!中国总理李强承认了
习近平当场喊话 正谋划实施重大改革举措
外星人可能是地球的原住民
热门专题
1土耳其政变2ISIS3叙利亚局势
4朝鲜局势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