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国际军事 > 正文  
日本自民党推动强取钓鱼岛 制定“无人国境岛屿管理法案”
www.wforum.com | 2012-06-03 09:37:41  人民日报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据日本媒体报道,日本主要在野党自民党1日制定了“无人国境岛屿管理法案”,该法案规定政府可购买钓鱼岛等无人岛屿或强行取得其所有权。

  法案规定,政府对于“有必要进行适当管理”的无人离岛可以“购买”或“租赁”;对于应进一步加强管理的无人国境岛屿,可依据《土地征用法》强行取得所有权。自民党将把法案提交本届国会,希望以此明确其保卫“主权”及海洋资源的立场,为迎接下届众院选举争取保守派选民。

  东京都知事石原慎太郎1日在记者会上透露,用于购买及开发钓鱼岛的捐款总额已超过10亿日元(约合8130万元人民币)。东京都政府称,截至1日中午共收到约7万笔、总额约10.1亿日元的捐款。

  中国外交部发言人刘为民5月31日针对东京都发起捐款购买钓鱼岛活动严正指出,钓鱼岛及其附属岛屿自古以来就是中国固有领土,中国对此拥有无可争辩的主权。日本一些政客的小动作改变不了这些岛屿属于中国的事实。中方将继续采取切实措施坚定维护国家领土主权。日本这些政客不负责任的言行不仅有损自身的信誉,也有损日本的国际形象。(记者刘军国)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叛国者”黄宇,已执行死刑,更多细节曝光
中国翅膀硬了?竟把这家科技巨头拒之门外
中国海警船遭遇意外!中国网民:侮辱性极强
一张照片曝光 北京的脸丢尽了
中国田径女神穿“高衩三角裤”夺金 网批会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叛国者”黄宇,已执行死刑,更多细节曝光
中国翅膀硬了?竟把这家科技巨头拒之门外
中国海警船遭遇意外!中国网民:侮辱性极强
一张照片曝光 北京的脸丢尽了
中国田径女神穿“高衩三角裤”夺金 网批会
惊现巨型战略矿产 中国接到泼天富贵
还买得起房吗?美国房价上涨惊人!不到5年
一个“不当心”,北京被伊朗“出卖”
有这4个举动的人,多半不是好人
我见过情商最高的人:不讲道理,不辩对错
热门专题
1土耳其政变2ISIS3叙利亚局势
4朝鲜局势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