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国际军事 > 正文  
(图文)神秘X-37B在轨15月即将返美 秘密军事任务大获成功
www.wforum.com | 2012-06-02 09:27:13  中国国防科技信息网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资料图:X-37B

  据美国太空飞行现在时网站2012年5月30日报道,执行秘密军事任务的美国国防部小型太空飞机X-37B经过15个月的在轨飞行,即将于未来两周内在范登堡空军基地着陆。

  范登堡空军基地位于洛杉矶西北150英里处,该基地5月30日宣布准备在6月上中旬迎接第二架可重复使用的太空飞机返回。该基地在一份声明中说:具体的着陆日期和时间要看技术条件及气象条件。

  这架轨道验证飞行器将利用范登堡基地3英里长的混凝土飞机跑道着陆,这条跑道曾经设想为载人航天飞机执行极轨军事飞行任务后,返航着陆时使用。美国空军第30太空中队指挥官说:“范登堡基地的团队人员正在准备进行安全着陆操作”。范登堡空军基地的声明中称:“第30太空中队的航天专家将监视空军X-37B(OTV-2)的离轨和着陆”。为了准备着陆工作,该基地的人员经过定期的扩展性培训。

  2011年3月5日,“宇宙神”-5火箭从卡纳维拉尔角空军基地将X-37B发射入轨,这个带翼飞行器开始在低地球轨道内执行不为人知的任务,其有效载荷是秘密的。X-37B上卡车大小的有效载荷舱可能载有实验性设备,这些设备被暴露在太空严苛环境中,以验证某些技术;或者说载荷舱可能携带操作性仪器进行侦查。

  空军太空司令部司令谢尔顿近期表示,尽管不能谈论任务细节,但是本次任务取得了惊人的成功。

  X-37B由波音公司建造,长8.8米,翼展4.3米,满载燃料时的发展质量为5吨。太空飞行设计时限是270天,但良好性能使其飞行时间大大延长。业余卫星跟踪者们对其密切关注,发现它331千米高的初始轨道倾角为42.8°,2011年夏,轨道提升到337千米。

  业余航天爱好者泰德·摩尔克赞(Ted Molczan)说:“通过轻微的轨道机动,它一直保持这一高度”。不过,2012年5月初,X-37B开始降低高度,并暂时从观测者视野中消失,直到被发现重新出现在293千米高、倾角41.9°的新轨道上。

  新轨道使其地面轨迹几乎每三天精确重复一次,先前的轨道高度每两天重复一次。摩尔克赞称:卫星地面轨迹每隔两天、三天或四天重复,是长期以来美国发展成像侦察卫星所采取的方式,这为了解X-37B的任务提供了线索。

  这是X-37B项目中的第二架轨道验证飞行器,试航期间频繁机动以演示验证飞行器性能。第一架X-37B在2010年在轨飞行了224天。首架飞机经过整修,已经运往卡纳维拉尔角空军基地,准备重返太空。另一枚“宇宙神”-5火箭将在10月将它发射入轨。 (中国航天系统科学与工程研究院 许红英 陈杰)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中国裸奔潮?长发妹双手遮脸漫步商场
中国水炮凶悍 菲律宾船只能“举白旗投降”
兵临城下!中南海已惶惶不可终日
日本的关键转变意味着什么?
注意!下月起Costco这一重要变化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中国裸奔潮?长发妹双手遮脸漫步商场
中国水炮凶悍 菲律宾船只能“举白旗投降”
兵临城下!中南海已惶惶不可终日
日本的关键转变意味着什么?
注意!下月起Costco这一重要变化
中学女生统一发型“鲶鱼须” 老师们被气疯
中南海附近挤满救护车 死伤不明
真正的聪明人 从来不炫耀这3样东西
中国尖端无人机现身东海上空 日本战机出
巴尔的摩大桥被撞塌 有了新说法
热门专题
1土耳其政变2ISIS3叙利亚局势
4朝鲜局势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