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国际军事 > 正文  
穆巴拉克镇压示威被判终身监禁 哭泣拒绝入狱
www.wforum.com | 2012-06-02 09:09:55  世界军事网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穆巴拉克被判终身监禁】 

新华网开罗6月2日电(记者李来房 田栋栋)开罗刑事法庭主审法官艾哈迈德·里法特2日宣布,判处前总统穆巴拉克和前内政部长阿德利终身监禁,6名前高级警官则被判无罪。

穆巴拉克当天上午从开罗东郊一家军事医院乘直升机抵达开罗警察学院,和此前庭审一样,躺在担架上被送进法庭。埃及国家电视台直播了宣判过程。

法庭外聚集了数千人,有穆巴拉克支持者和反对者。埃及当局部署了7000多名军警在法庭内外维持秩序。

2011年2月11日,穆巴拉克在大规模反政府示威中被迫辞职,将权力移交给军方,结束了他近30年总统生涯。同年4月,他和他两个儿子阿拉和贾迈勒被批捕。8月3日,穆巴拉克及其两子首次出庭受审,前内政部长阿德利及其6名助手一同受审。他们所受指控包括武力镇压示威者和腐败。但穆巴拉克否认了所有指控。 

【穆巴拉克哭泣拒绝入监服刑 安全官员苦劝】

来源:中国新闻网 字号:T|T5485人参与 41条评论 打印转发

当地时间6月2日,埃及法院就前总统穆巴拉克一案作出终审判决,穆巴拉克被判终身监禁。现年84岁的穆巴拉克被控在埃及去年爆发示威活动期间下令射杀示威者,以及滥用职权和贪污腐败等。当天穆巴拉…[详细]
中新网6月2日电 据外电报道,埃及前总统穆巴拉克2日被判终身监禁后乘坐直升机回到开罗托拉监狱医院,他在飞机上不断哭泣并拒绝下机。

一位安全部门官员说,穆巴拉克不停哭泣,拒绝下机。安全官员花了一段时间劝说他下机。他现在已经被说服了,不久将进入监狱。

埃及大法官里法特今日对穆巴拉克涉嫌镇压示威者案做出判决,判处其终身监禁。前内政部长阿德利也被判终身监禁,6名警方高级指挥官则获判无罪。由于超过法律诉讼时效,法庭宣布放弃对穆巴拉克及其两名儿子所涉嫌腐败案的指控。

穆巴拉克的辩护律师表示,将对此项判决提出上诉,并称非常有信心赢得上诉。律师巴赫尔(Yasser Bahr)说:“我们将上诉。判决从每个角度看都充满法律漏洞。”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非胸非腿 古代女子最诱人的身体部位是这里
见习近平 曝布林肯准备了“王炸”
多少美军派驻台湾 数字曝光
出洋相,解放军自曝短板
日本真的快要“动手”了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非胸非腿 古代女子最诱人的身体部位是这里
见习近平 曝布林肯准备了“王炸”
多少美军派驻台湾 数字曝光
出洋相,解放军自曝短板
日本真的快要“动手”了
中国取得辉达AI芯片突破口 3家大厂被点名
这一迹象让北京越来越不安
习近平加速中国盛极转衰?起码美国不能这么
亚洲这场战争不可避免了
这才是北京不敢轻举妄动的原因
热门专题
1土耳其政变2ISIS3叙利亚局势
4朝鲜局势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