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国际军事 > 正文  
韩国地下教会成中国警方“三非”严打目标
www.wforum.com | 2012-06-01 09:49:42  世界军事网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据6月1日出版的《环球时报》报道,韩国基督教会一直在中国和朝鲜边境地区进行传教活动,部分牧师甚至直接介入“脱北者”外逃事件。韩国《东亚日报》5月31日的报道披露了韩国在华地下教会及“脱北者”信徒“战战兢兢祈祷”的情况。

  《东亚日报》称,中朝边境地区的韩国地下教会除了给“脱北者”提供藏身所外,还对“脱北者”及朝鲜境内的居民进行秘密传教。报道描述了一个典型的地下教会活动场景:包括韩国牧师崔某在内的11名信徒聚集在图们江地区一个普通家庭的房间内,他们担心被外界发现而低声诵读,房间的门上有3道锁。文章称,该地区的韩国地下教会一般由1名牧师管理两三名信徒,信徒中有用探亲签证来华后滞留不归的朝鲜居民,房子一般是租借的旧房。

  报道称,“脱北者”和地下教会的活动完全处于秘密状态,“脱北者”们为了防止被捕后说出其他人的名字,都用代号称唿对方,平壤出生的人会被称为“平壤1号”、“平壤2号”,而传教士则通称“老师”。对于愿意回到朝鲜的“脱北者”,地下教会会给他们提供3000美元资助,帮助其“贿赂”朝鲜边境守卫部队或用于朝鲜地下传教活动。这一地区韩国教会资金来源主要是其国内基督教团体。

  《东亚日报》称,随着中国打击“三非”行动的展开,在华的韩国地下教会也成为中国警察打击的目标,而这些地下教会还处于朝鲜的“威胁”之下。报道引述不具名韩国政府人士的话,今年“脱北者”问题成为“国际话题”后,中国加大了对地下教会的打击力度,有400—500名韩国传教人员被驱离出中国。5月27日,韩国传教士姜镐斌在中国延边遭遇车祸死亡,韩媒对此议论纷纷。

  《朝鲜日报》去年报道称,截至2011年,韩国教会已经向全世界169个国家和地区派遣了超过2.2万名传教士。这些传教活动在许多国家引发争议,多次出现韩国牧师被驱逐出境、绑架甚至杀害事件。韩国外交通商部对此也很头痛,曾准备修改《护照法》限制对外过度传教活动,但因反对声浪太大而暂停。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非胸非腿 古代女子最诱人的身体部位是这里
多少美军派驻台湾 数字曝光
出洋相,解放军自曝短板
见习近平 曝布林肯准备了“王炸”
中方给布林肯安排的酒店招牌 希望美国能读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非胸非腿 古代女子最诱人的身体部位是这里
多少美军派驻台湾 数字曝光
出洋相,解放军自曝短板
见习近平 曝布林肯准备了“王炸”
中方给布林肯安排的酒店招牌 希望美国能读
这一迹象让北京越来越不安
中国取得辉达AI芯片突破口 3家大厂被点名
习近平加速中国盛极转衰?起码美国不能这么
日本真的快要“动手”了
华为重磅发布!
热门专题
1土耳其政变2ISIS3叙利亚局势
4朝鲜局势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