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国际军事 > 正文  
美军发动网络战 伊朗近千离心机瘫痪
www.wforum.com | 2012-06-01 09:30:40  中新网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中新网6月1日电 据美国《纽约时报》报道,美国总统奥巴马从任职开始,就秘令加快对伊朗主要铀浓缩设施计算机系统进行网络攻击,使美国首次使用网络战武器行动的规模不断扩大。美国网络攻击造成伊朗近1000个离心机一度瘫痪。

这个计划早在前总统小布什任内就开始进行,代号为“奥运会”,奥巴马上台后决定加快对伊朗核设施网络战的进攻步伐。

2010年夏季,由于一个程序错误,美国与以色列专家研制的一个蠕虫病毒“Stuxnet”意外脱离伊朗纳坦兹核电站,而散播到全世界的互联网系统。即使这个事件导致美国网络战计划泄露天机,奥巴马也没有改变这个加快进攻的决定。

虽然不知道伊朗人知道不知道这个代号,但有证据显示美国攻击确实造成伊朗核设施不断遭到破坏,奥巴马决定继续进行网络战。

在接下来数周内,伊朗纳坦兹核电站被一波又一波的电子蠕虫病毒击中。在这次连环攻击的末期,伊朗近1000个离心机一度瘫痪,当时伊朗有5000个用于铀浓缩的离心机。

对这次破坏行动在拖延伊朗制造出核武器的进程上取得多大成果,美国官员评价不一。奥巴马政府内部官员估计,美国网络战将伊朗制造出核武器的日期延后了18个月到2年。但是政府内外的一些专家则持怀疑态度,认为伊朗铀浓缩水平已经稳步恢复。

报道称,这是美国首次多次使用网络战武器瘫痪他国的基础设施。根据参与“奥运会”计划决策会议的官员透露称,奥巴马对美国投入新领域进攻武器知之甚详,如同美国在20世纪40年代首次使用核武器,50年代首次使用洲际导弹,过去10年来首次使用无人机的情况一样。

奥巴马还多次表达这种担忧,即如果美国承认使用了网络战武器,将给其他国家、恐怖分子或黑客以口实,使他们的网络攻击合理化。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台湾领海领空全崩溃 中国战机据台总统府仅
这一次北京为何忍气吞声
华为新旗舰手机这下惨了…
中国财政部表态 货币策略重大转向
张玉凤的老照片,有些很少见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台湾领海领空全崩溃 中国战机据台总统府仅
这一次北京为何忍气吞声
华为新旗舰手机这下惨了…
中国财政部表态 货币策略重大转向
张玉凤的老照片,有些很少见
毛泽东见江青前夫唐纳 惊讶说了“三个字”
闷声做大事,中国拿下一个全球“第一”
突然,高盛来了个180度大转弯
老祖宗的识人术“马看四蹄 人看四相”
欣喜若狂后 他们后悔了
热门专题
1土耳其政变2ISIS3叙利亚局势
4朝鲜局势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