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国际军事 > 正文  
大量叙利亚武装分子挨家挨户杀人 长达13小时
www.wforum.com | 2012-06-01 08:29:53  大河网-河南商报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英国媒体5月28日曝光了在叙利亚胡拉镇发生的屠杀案的细节。报道称,武装分子在胡拉镇共进行了长达13个小时的杀戮,他们挨家挨户搜查,将屋里的人挨个杀害。

截至目前,已有108人死亡,其中包括49名儿童和34名妇女。

屠杀持续13个小时

英国《每日电讯报》报道,胡拉镇从25日中午12时30分开始遭到炮击,共持续了2个小时。下午3时左右,大量武装分子闯入一座座民宅,用“令人作呕的手段”屠杀了所有人。这起惨无人道的杀戮一直持续到第二天凌晨2时。

有视频显示,包括儿童和妇女在内的尸体被整齐地摆放在一起,他们身上血迹斑斑,还有清晰可见的伤痕。

法国、英国、美国、加拿大、意大利等西方国家29日宣布驱逐部分或全部叙利亚外交官。

外交施压的同时,部分国家表态不寻求对叙利亚动武。美国参谋长联席会议主席马丁·登普西说:“外交施压优先于任何军事选项讨论,当然,我们总是不得不提供军事选项。”

反对派与叙政府“打嘴仗”

反对派人士称,事发当天反政府人士曾举行抗议活动,并与政府军爆发冲突,后者于是使用大炮和坦克轰炸该镇。随后,他们看到支持巴沙尔政府的暴徒拥入胡拉镇,开枪击毙街上的男子,并闯进民宅刺死妇女和孩子。

叙外交部发言人吉哈德·迈格迪希则称,25日下午2时,“数以百计的武装人员装备机枪、迫击炮和反坦克导弹”,从多处地点袭击胡拉镇,持续约9小时。这一区域的5处政府军阵地同样遭攻击,3名士兵死亡,另有16名士兵受伤。政府军“自卫还击,但没有坦克或炮兵进入胡拉镇”。

但迈格迪希没有提供视频或其他证据来证明他的说法。迈格迪希指责西方媒体制造“谎言”,为西方国家干预叙利亚局势提供借口。

俄罗斯则认为,叙反对派武装和政府军应对袭击负责,“这一区域由反对派控制,遭政府军围困”。

安南访叙挽救停火建议

29日,联合国前秘书长科菲·安南会晤叙总统巴沙尔·阿萨德,继续推动停火建议,并向后者转达“国际社会对叙利亚暴力的严重关切”,希望巴沙尔采取“果敢举措”,结束暴力。

巴沙尔则告诉安南,“恐怖团伙”已加强在叙利亚的活动,包括杀人和绑架。

叙利亚国家电视台报道,那些资助、武装和庇护恐怖分子的国家必须遵守安南的停火建议。报道没有提及具体国家名称。

联合国人权事务高级专员纳瓦妮瑟姆·皮莱的发言人鲁珀特·科尔维尔29日说,袭击事件中,大部分死者遭近距离杀害,108人中仅不到20人死于坦克和炮火袭击。

科尔维尔认为,确定袭击者身份前,需要更全面的调查。他唿吁叙利亚政府允许联合国调查人员自由活动。 (据新华社、《新闻晚报》)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非胸非腿 古代女子最诱人的身体部位是这里
多少美军派驻台湾 数字曝光
出洋相,解放军自曝短板
见习近平 曝布林肯准备了“王炸”
中方给布林肯安排的酒店招牌 希望美国能读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非胸非腿 古代女子最诱人的身体部位是这里
多少美军派驻台湾 数字曝光
出洋相,解放军自曝短板
见习近平 曝布林肯准备了“王炸”
中方给布林肯安排的酒店招牌 希望美国能读
这一迹象让北京越来越不安
华为重磅发布!
习近平加速中国盛极转衰?起码美国不能这么
中国取得辉达AI芯片突破口 3家大厂被点名
日本真的快要“动手”了
热门专题
1土耳其政变2ISIS3叙利亚局势
4朝鲜局势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