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国际军事 > 正文  
日本疑中国外交官受军方指示套取日防卫情报
www.wforum.com | 2012-05-31 20:06:01  环球网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日本媒体近日热炒的“中国外交官间谍案”余波直击日本政坛中枢。由于遭日本质疑的中国外交官李春光因工作需要经常与执政党民主党农林水产省官员打交道,日本在野党便以此为把柄,试图逼迫有关政要下台。据《读卖新闻》5月31日报道,日本最大在野党自民党表示,要追查中国外交官与农林水产省大臣鹿野、副大臣筒井关系的“疑惑”,要求国会召开专门会议,调查两位大臣是否泄露了国家机密,并提出对鹿野的问责决议案,要求其辞职。

  据共同社31日报道,目前日本警视厅公安部已经对中国外交官“违反国内登陆法”提出“书类送检”起诉。《产经新闻》称,李春光和筒井副大臣在高级饭店吃过饭,其目的是获取日本关于农业出口的机密文件等。对此筒井副大臣公开否认,坚称没有机密文件外泄。朝日电视台还说,李曾经与日本的数家防卫企业进行频繁接触。日本警方怀疑,中国外交官是接受中国人民解放军总参谋部的指示,试图获取可以转为军用的有关情报。

  《读卖新闻》31日报道称,日本自民党、公明党已在问责两位大臣的问题上达成一致,认为“这是不能放过的问题”。自民党同日宣布派出以副干事长为首的代表团赴中国调查情况。民主党内也有人担心,这将发展成动摇现任政权的问题。文章引述民主党议员西田昌司的话称,“问题发觉后,没有采取任何措施的野田首相的责任也非常重大”。但民主党议员中山义活公开表示,日本议员和中国人有各种各样交往的不在少数,不可能一个个调查是不是间谍。“如果每一次都要怀疑对方的话,就无法推心置腹地交往。”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非胸非腿 古代女子最诱人的身体部位是这里
多少美军派驻台湾 数字曝光
见习近平 曝布林肯准备了“王炸”
中方给布林肯安排的酒店招牌 希望美国能读
这一迹象让北京越来越不安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非胸非腿 古代女子最诱人的身体部位是这里
多少美军派驻台湾 数字曝光
见习近平 曝布林肯准备了“王炸”
中方给布林肯安排的酒店招牌 希望美国能读
飞来艳福?丰满女邻居深夜闯入 情侣吓坏
这一迹象让北京越来越不安
华为重磅发布!
习近平加速中国盛极转衰?起码美国不能这么
中国取得辉达AI芯片突破口 3家大厂被点名
日本真的快要“动手”了
热门专题
1土耳其政变2ISIS3叙利亚局势
4朝鲜局势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