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国际军事 > 正文  
(图文)菲律宾国会火速批准新任驻华大使 赴北京“灭火”
www.wforum.com | 2012-05-31 08:51:30  环球网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索尼娅•布蕾迪(资料图)

  环球网记者仲伟东报道,菲律宾总统府5月26日宣布菲总统阿基诺提名前驻华大使索尼娅•布蕾迪再次出任菲驻华大使,菲外交部28日将对布雷迪的委任书呈报菲国会任命委员会,菲国会任命委员会破例未经公示即在30日火速批准。

  菲律宾媒体5月31日报道称,按照惯例,菲国会任命委员会接到政府递交的官员任命后需经一周左右时间的公示期后才会讨论,但菲国会任命委员会表示理解菲方向中国派遣一名正式官方代表的迫切性,因而破例放弃公示期,并在30日火速批准这项任命。

  布蕾迪曾在2006至2010年担任菲律宾驻华大使,外交经验丰富。《菲律宾每日问询者报》31日报道称,菲律宾参议员塞尔吉奥•奥斯梅尼亚还曾敦促菲国会任命委员会成员“趁热打铁”,赶紧批准对布蕾迪的任命,以免菲政府改变主意又提名其他人。据悉,这名叫奥斯梅尼亚曾三度反对阿基诺提名的李永年出任驻华大使。

  对于公示期的问题,菲国会任命委员会成员罗伊洛•戈莱斯则强调,本周已有一些菲律宾报纸刊登关于任命布蕾迪出任驻华大使的消息,同时这一消息未引发各方强烈反对,因而这可以看作是布蕾迪已经符合了公示期的要求。

  也有菲律宾议员质疑菲议会此举显得仓促,但奥斯梅尼亚称黄岩岛海域的中国船只在持续增加。“如果我们推迟任命大使,(中方)船只数目可能会增加更多。”

  《菲律宾星报》报道称,布蕾迪承诺要缓解中菲紧张局势,并表示有必要“灭火”,以便两国能够通过对话方式找到解决问题的方法。“我被派往中国的原因就是,希望能通过外交手段解决问题……我唯一能做的就是向中国政府传达我们的立场,并看看如何缓解紧张局势和‘灭火’,以便两国开展对话并找出问题的解决办法。”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非胸非腿 古代女子最诱人的身体部位是这里
多少美军派驻台湾 数字曝光
出洋相,解放军自曝短板
见习近平 曝布林肯准备了“王炸”
中方给布林肯安排的酒店招牌 希望美国能读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非胸非腿 古代女子最诱人的身体部位是这里
多少美军派驻台湾 数字曝光
出洋相,解放军自曝短板
见习近平 曝布林肯准备了“王炸”
中方给布林肯安排的酒店招牌 希望美国能读
这一迹象让北京越来越不安
华为重磅发布!
习近平加速中国盛极转衰?起码美国不能这么
飞来艳福?丰满女邻居深夜闯入 情侣吓坏
中国取得辉达AI芯片突破口 3家大厂被点名
热门专题
1土耳其政变2ISIS3叙利亚局势
4朝鲜局势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